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我单身,我快乐  

2010-11-11 22:46:09|  分类: 2010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男朋友分手了,这一定让你伤心了很长一段时间。

你告诉我,关于你和他的那段恋情,他做了最恰当的总结:那是一段没有爱情的爱情。之后,你和他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你说,依稀想来,那段感情只是空虚寂寞的产物,之所以对分手有伤感,只是因为习惯了身边有个人陪伴,只是习惯了。现在的你,心如止水,并有足够的勇气宣称:我单身,我快乐。

你说,因为曾恋爱过,所以不再那么渴望一份被爱,也真切地知道恋爱并不那么简单。最近很喜欢听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没那么简单就能去爱,相爱也没有那么容易,每个人有他的脾气。

相爱容易相守难。有人曾说,你可以花一秒钟爱上一个人,但也许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明白如何维持一段爱。爱情路上并不坦荡,偶尔就会出现一些你始料不及的小插曲,直至你为爱奉献的心慢慢地消磨殆尽,而最后留下的场景就是:你向左走,他向右走。然后就有了爱情的悲喜剧。

我单身,我快乐。

爱情,对于每一个处于青春期的女孩来说,都是充满向往的,梦想着有一个很爱很爱自己的人,给予爱的温暖。可惜的是,对于大学里的爱情而言,这种温暖几乎少得可怜,我们明明还不知道怎么样给自己取暖,然后就幻想给别人阳光,这现实吗?是的,现在大学里恋爱的人很多,失恋的人是不幸的,也许可以说是幸运的,因为退出了。这个校园并没有因为少了一对情侣而缺少点什么,它依旧那么有条不紊的运行着。

以前是两个人走的路,现在路上只剩下自己,或许一开始会有些许悲凉感觉,随着时间的流逝,你会不知不觉的发现原来一个人散步的感觉也是那么惬意,周围的风景并不会因为你的身边少了一个抱着你的人而显得暗淡无光,相反,你会有更多的时间和心思来欣赏你周围的风景,你会感叹,原来一切还是那么美好。

爱着某个人,每天你会不自觉地想着他,想要得到有关他的消息,想要知道他的具体行踪,或许这就是爱的“占有欲”吧,想把他的生活点滴占为己有。每次约会,你会仔细考虑该穿什么衣服,该搞什么发型,你不自觉地放弃了自己原先喜欢的风格而变成他所喜欢的,你总是希望在他心里留下美好的形象,生活中的琐碎事情就这样增加。终于单身了,你不必考虑他的感受,无所顾忌地打扮自己,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做真实的自己,不必伪装,或者说是做作,因为你根本就不在乎他的感受了,于是想起曾经为他所做的改变是多么的幼稚。

我不否定拥有爱情所获得的快乐,但是,事情总是有两个方面,有时候你根本分不清,快乐多还是悲伤多。也许你会感觉到,因为恋爱,你变得很敏感,你莫名得胡思乱想,你像傻瓜一样地看着手机里他的名字发呆,你哭鼻子的次数增加了,……当然了,所有的这些,在你还是单身的时候,绝对不会这样。

单身的自己,简单的思维,但是没有了那诸多的烦恼,也许你每天可以多思考一个问题,多花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你想笑就笑,想哭就哭,那份简单是无法比拟的。我们单身,但是我们快乐。

其实,我知道,我太过容易在感情中受伤,真的不适合很早谈恋爱,爱情只会把自己束缚,现在,我没有资本也没有姿色,我有的仅仅是一份天真,或许,我应该先给自己充电,而大学,是我能够腾飞的起点。

不羡慕那些成双成对的鸳鸯,不再渴望听甜言蜜语。从你身边经过的情侣,他们是幸福的,但是,我们也可以完全自信,自己也是快乐,你看,我们有亲朋好友的关心,我们身边并不缺少温暖,我们何必把自己看做“剩男剩女”,何不把自己当做“单身贵族”,这样想,你是否还会有失落?

我单身,我快乐。你发现你再也不用每天汇报自己的行踪。

我单身,我快乐。有了更多的时间和朋友在一块,不必担心不期而至的电话和他的脾气。

我单身,我快乐。阅览室里有道美丽的风景,那里面有我。

……

每个单身的人,请告诉自己:

我单身,我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5564)| 评论(3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