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还好,你一直都在  

2010-11-13 19:39:56|  分类: 2010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十一年来,不管我在哪里,你一直都在,一直都在默默地支持鼓励着我。

二十一年来,不管我走到哪里,我一直都对自己说:还好,你一直都在。

二十一年来,仿佛只要一想到你,我就会有勇气面对每一次困难,有你,我就有坚持下去的一个理由,每每都对自己说:还好,你一直都在。

是的,还好,你一直都在。

很久以前,我就想写一篇关于你的文章,仅仅是关于你,可是,没有成功,不是无话可说,而是不知道该怎样表达对你的爱,不知道怎样表示对你的感谢。

我可亲可敬的父亲呵……

小时候,关于你的记忆很淡。我承认,我的记性很差,差到想不起自己的童年是怎样度过的,对很多人和事,总是要借助别人的记忆才能够想起。从别人记忆中搜索关于你的片段,你俨然是一个严父,很小很小的我们就要学会整理自己的东西,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你经常不在家,除了农忙和过节,在仅有和你在一起的时间里,你也总是根据心情来决定你的态度,心情好就跟我们开玩笑,心情不好把气撒在我们身上,其实,我都明白,你不是故意的,脾气不好并不是你的错,也知道每次过后你也有后悔。也其实,我并不怪你,恰恰相反,你在我心目中还是那个很好的父亲。

小学,初中,慢慢地走过来,其实,在那些年陪伴我最多的还是母亲,对你的感情很复杂,很爱很爱你,却不敢向你提什么要求,更不要说在你面前表达什么意见,对这些,我都很胆怯。

高中,离家远了,离家乡远了,而父亲,你和母亲也都放弃了种田的农耕生活,加入打工者的行列,不为别的,只为打工能够挣得更多的钱,以保证我们姐三能够上学和生活。尽管外面打工的日子很苦,你从来没吭过一声,累了,就喝杯酒,困了,就抽根烟。每次看你喝酒,一口一口伴着下酒菜,闷闷地喝着;每次看你抽烟,吐出的烟圈一个一个飞向天空,我不知道的是,那烟圈代表着什么,是对生活的无奈?还是对命运的不公?

大学,离家更远了,三四个小时的车程注定了我们更少的时间在一起。而父亲,你依旧和母亲在城市打工,为你的老板卖力,为了挣得我的学费和生活费。四十几岁的人看起来五十几了,看着你的白发增多,看着你的头发变少,知道你为这个家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至少目前为止,我无法报答你。

今天是十月初八,是你的生日,我从来没忘记过。

我明白,向你表达爱也就这么一个很好的机会,我怎会忘记。

想好了晚上给你打电话的,可是母亲沉不住气,怕我忘记了,打来电话提醒我,她说父亲你一直在盼我的电话,我笑着说我怎么会忘了呢,怎么会呢,是真的不会。

听着你说你每天都很快乐,我希望是真的。

以前的你,脾气很大,和母亲经常冷战,我是真的受够了家里那种充满火药味的气氛,其实,那气氛下的你们也很难受,所以我希望你们能够每天都很开心。

这几年,父亲,你的脾气好了很多,连母亲也说,和这样的你一直过下去很值了,你知道吗,我很高兴,母亲能够这样说,那是对你的肯定。你说你现在是真正地长大了,我们都笑了,并为你的长大而高兴。国庆节回去,母亲说你开始戒烟了,很开心,因为在我的印象中,烟有时候是家庭矛盾的激化点,我相信,我们家会越来越好。

现在,父亲,你和母亲还是辛苦地为别人打工,幸好,妹妹已经毕业了,弟弟也开始实习了,只剩下我,还是个完完全全的“无产阶级”,还要依靠着家庭的经济而生活。有时候,真的很惭愧,二十来岁的人了,却不能为家里减轻一点负担,可是,每次对你流露出这种想法的时候,你都安慰我,说没事,我还年轻着呢。这就是你,可亲可敬的父亲呵。

暑假的时候,全家都在一起,有次在饭桌上,你说你有个目标,妹妹说她知道是什么,其实我也知道,你这些年一直为两个目的奋斗着,一个是我们姐三都完成学业,一个是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前一个目的即将实现,也就等我大学毕业,后一个目的必须在前一个目的完成后才能实施。又惭愧了,总是我在拖后腿,我知道,你们谁都没怪我,我只是感到对不起大家而已。不过,父亲,请放心,你的这个愿望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实现的。

每次看到你的笑容,我就会开心好久,以前我的愿望是你和母亲能够和睦相处,而现在我的愿望是你和母亲能够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我可亲可敬的父亲呵。

你沉默,是因为你要思考,怎样才能让你的家人生活得更好。

你沉默,是因为你把爱全部放在心里,一旦我们需要,你就会倾尽全力,毫不吝啬。

你沉默,是因为你知道母亲会给我们讲生活的道理,你只需要在我们真正需要的时候给我们臂膀。

每次,都对自己说,还好,你一直都在。

我可亲可敬的父亲呵。

祝你生日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45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