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我们终究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2010-11-05 15:53:11|  分类: 2010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石佳一个人沿着街道没有目的地走,看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街道旁的枫树枝被风摇晃,一片片的枫叶随风起舞直至没有力气落在地上。

          石佳偶尔也驻足凝望那飘落的枫叶,出神。

          她不在乎路上的行人怎么看她,说她奇也好,说她怪也罢,她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这个城市的冬天特别冷,石佳穿着厚厚的毛衣,在一阵微风吹过,她还是打了个寒颤,不由自主地用双手抱住身体。

          忘记了多久没有磊的拥抱了(磊是她的男友),此时的石佳心里很乱,乱如麻,她对这段感情没有信心,却又不愿意就这样结束。

          风吹佛着树枝,有一片树叶落下来,石佳不由自主地伸手去接,可惜树叶在快到达她手上的时候忽然转了个弯,从她的指头边绕过飞走了。

          石佳没有难过,只是觉得它不属于她。

          街上的行人慢慢变少,只剩下石佳和那些脚步匆匆往家赶的人。

          石佳这会儿并不打算回家,她知道没有人会在意她多久到家,爸妈的眼里只有扑克麻将,妹妹的眼里只有电视零食,以前还有磊,总对她说:“佳,早点回家,早点休息。”可是,这句多么熟悉的话也不知道多久没听到了。

         不知道为什么和磊在一起的感觉慢慢变淡,很害怕的那种淡,淡的无能为力,淡的心痛。

          想知道磊在干什么,可最近打电话给他总说忙,也许他真的忙吧。

          街灯初上,夜晚的街有种朦胧的意味,从各种店铺射出来的光线五颜六色,很漂亮,很耀眼。

          石佳喜欢这种意境,一个人,然后有灯影作伴。

         前面的路有没有尽头,石佳不去想,就这样走下去。

         曾经和磊一起也逛过这条街,也是这样的夜晚,星星和今晚一样很稀疏的几颗,一切的景致都查不多,唯一不同的是两个人换成一个人了。

           一个人,累了没个肩膀依靠,倦了没句暖心的话。不喜欢这样的一个人却更加不喜欢强求的相伴。?

         路旁的店里时而可听到歌声,那些歌给这样的夜恰当好处的配音。

         音乐总是很容易感染一个人,尤其孤单的时候。石佳心情随着音乐不断变化,她忘记了自己本来那落寞的心。

         石佳最终走进了广场。

         广场的灯发出放肆的光亮,大的电视屏幕里播放的是广告,四周的建筑物还是在尽量显示一天最后的繁华。

          这样的冬日的夜,广场上看不到很多人,整个广场显得冷冷清清。

          石佳在广场四周走了走,然后来到一个水池旁,望着平静的水面,石佳的心却再次起了涟漪。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和磊已找不到以前的感觉

          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在一起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这不是石佳渴望的恋情,其实,她要求不多,只是在孤单的时候他能陪她,开心的时候有人分享,只是在一起的时候两人可以不讲话但心相通……

          可是,现在的这一切变得多么不可奢求。爱是自私的,既然这段感情留下的遗憾多于美好,那么……

          石佳想到这,心忽然很痛。自己苦苦经营三年的爱情,在这个冬日的寒风中将要到尽头。

          关于这个问题,石佳已经想了很久,早就知道应该这样做,只是不肯用行动证明。

          她看着手机屏幕上磊的照片,心酸得痛。然后手指缓慢地拨着键,直到翻到通讯录磊de名字。

        曾多少次也像这样,看着磊的名字,手却按不出拨号键。

          石佳又犹豫了,难道再要一个这样的夜才能把分手说出口吗?

           为什么这样?难道还真的爱他?

         “叮铃铃…”电话在这时忽然响起,屏幕上显示磊,石佳苦笑了一下,为什么偏偏这时却最有默契。

          石佳按了通话键,平静地叫了一声“磊”。

         “佳”电话那头比这头更加平静。

           然后两人又沉默了,最后石佳打破了沉默,把心底里的感受说了出来,电话那头依然安静,连石佳最后一句“我们分手吧”也没能让磊的声音有些许颤抖。

         “好。”多么听话啊。

          这段感情就这样结束了,朋友们认为天造地设的一对成为最不可能的一对。

          此时的石佳没有了感伤,没有了与磊的幻想,心变得很轻松,好久没这种感觉了。

          她看看四周,喧嚣已慢慢退却,该是时候回去了。

           沿着来时的路,想着来时的人,只是现在只是回忆,不想留恋。

          不管曾经与磊有过多少欢乐,那也是曾经了,曾经的曾经不是将来的幸福。

          石佳在快到家的那棵大树下,双手合在一起说“磊,我们终究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这段感情画上了句号,只是不是大家所期望的句点。但又有什么关系呢,都结束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是多么奇怪的关系。

  评论这张
 
阅读(4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