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别害怕,能活着已是爱  

2011-11-07 20:47:08|  分类: 2011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偶然间,在室友书架上看到了一本书名为《好好爱自己》的书,便抽出来看了看,这一看我就喜欢上了,于是借来看。

这本书的作者是素黑,说实话,以前没听说过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孤陋寡闻。书里不是成篇的文章,而是由简单而独立的句子“凑合”而成,每个句子浅显易懂,但又揭示生活的道理。因为简单,只花了两小时便看完了,关上书本,我脑海里只环绕着一句话,那就是“别害怕,能活着已是爱”。

别害怕,能活着已是爱。

不要说得不到爱,能活着已是爱。

我不能说自己有多么地坚强,但事实上,生命中最初的二十几年我已经走过来了,虽然不总是那么顺利,但也不算糟糕。现在想来,还能这么健康地活在世上,这是件多么美好的事,能活着已是爱啊。

经常听到某某学校某某学生因失恋因压力而从高楼一跃而下,我不知道在他跳下的那刻有没有后悔,我也不知道生命在他们眼中是否真的那么不堪,我更加不知道天堂里的他们是否已得到渴望的幸福。自由运动是一种运动,但生命一旦落下便无法收回,可否为自己的亲人为那些爱自己的人想想,你的生命对他们是希望是幸福啊。失恋了,很难过,恨不得世界末日来临;压力大,很迷茫,真想什么也想不了;于是,跳楼了。为什么不能像素黑那样想,生活已给我们很多,能活着就是爱呵。

奶奶重男轻女,作为女孩的我在成长过程中承受着不可言说的痛楚;老爸为别人打工从高楼上不小心摔下,作为长女的我恨不能代替;高考失败,面对家庭的重压,我有过万念俱灰的悲痛。这些都过去了,现在,我过得很好,我感谢我妈生下了我,我感谢那些所谓的困难没有压垮我,我感谢自己还能看到每天的阳光。活着多好啊。

有些人,和我一样很爱生命,但却遭受着病痛的折磨,即使如此,也坚强地面对死亡,我佩服他们,因为他们把爱生命的精神传递给了我。

这世上,什么事什么人没有,见怪也就不怪了,见奇也就不奇了,酗酒、抽烟已属平常,赌博、吸毒也不少见,生活经不起那么多折腾,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热爱生活呢。

其实,人类能解决的困难都不算太大的困难,只要你有生命,只要你还有理想,什么难题不能克服呢。

自然灾害、疾病、失恋、失业……每一样都不那么使你好过,但既然活着还是勇敢面对吧。

不必害怕,能活着已是爱。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