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玲子日记(二)  

2011-04-26 22:41:23|  分类: 2011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日记,我正在思考……

在朦胧中醒来,意识到满满的八节课加早晚自习,又是个忙碌的星期二。

语法修辞课上,雷老师的授课方式真够雷的,介绍几部电影搞定了十来分钟才开始进入正题,什么句子分析法我一概不想听,小说是我的最爱。只是,有时候总在想,如果将来自己站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唾沫横飞,而你的学生根本无兴趣听你讲,该如何?

朗读与演讲课,周老师让我意识到自己的普通话和朗读能力是多么的差劲,邵阳方言对我的影响很大,在很多时候,字的音我总也把握不好。曾经室友总笑话我将四声的“肚子”的“肚”读成二声,将二声的“鼻子”的“鼻”读成四声,真够衰的,还中文系的学生呢,说出去都怕人笑话。所以,练习普通话该提上议程了。

古代文学课,周唯一老师在讲《西游记》和《水浒传》,什么故事来源和人物特征等等,再一次后知后觉了解到原来四大名著我只读了《红楼梦》,我想中文系有我这么一大人物真是可悲。不过不要紧,我还有自知之明,得去拜读一下所谓的除《红楼梦》之外的三大名著了。

古代汉语课,实在太累了,于是把漆老师的声音当成吹眠曲和周公约会去了,梦中是否做了有关蝴蝶的梦我不得而知,一觉醒来发现老师依旧很卖力地讲解古汉字,心里带着愧疚偷偷看了一眼整个教室,大部分人在干自己想干的事,没几个在认真的听课,真为老师感到悲哀,同时觉得老师的心理素质不是一般地好,佩服。心里的那一丝愧疚早已消失。

大学的课堂原来就是这个样子。我原来就是这样听课的。

是否可以改变呢?是否可以让每节课更有意义呢?我思考着……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