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私语  

2011-05-01 13:15:17|  分类: 2011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深人静,独立伫立窗前,聆听夜的私语。

那斑驳的树影,随风慢慢移动,我的思绪开始漫无边际,如河水般静静流淌。

顾城说,你看我时很远,你看云时很近。此刻,窗外的一切在我看来都很近,有种亲切的感觉,仿佛触手可及。我想我的心事诉说于它们,应该很完美。

每个人都有不能说的心事,如此,便有了秘密。还记得那些带锁的日记本,陪我走过每个失眠的夜晚,后来,学会了玩空间,秘密记事本板块代替了日记本。但是,无论是记事本还是日记本,都是寄托我心情的载体,在那里,我无所顾忌地说话,无所顾忌地表达爱恨。

我常常一个人喃喃自语,或面对繁华的街道,或处于幽静的乡间小路,或像现在一样伫立窗前。我没有刻意去想一些东西,但往事和心绪,却散落了一地。我是一个善于沉默的孩子,每一次受伤,我都用沉默来对抗,我一直都在想,是不是有天会突然爆发,因为内心里我是一个要强的女子。

窗外香樟树树枝晃动着,那是风对它的抚摸,是风在对它耳语。天上那一轮明月,睁着眼死死地盯着我,是否也在对我诉说,又是否是在告诉我它愿意听我诉说,我已经分不清了,就像庄子与蝴蝶的故事一样,具有一种朦胧的意味。

有关月的传说,总是很美很美,吴刚祭酒,嫦娥奔月……我不相信传说,却欣赏传说。月光射进窗来,微尘不染,温柔地笼罩着陷入思考的我,就这样想一直依赖。

花谢了,梦也醒了,我本是一平凡女子,等待今生自己创造的故事,不一定是传说,实在的梦,才能给我生活的激情。

匆匆过往的时光如海市蜃楼一样虚无缥缈,还来不及回味,就已奔向明天。

夜更深了,周围的一切死寂般一样静,有种沉寂的美,但绝不是凄美。

很多事情,无人诉说;很多时候,无境可聊。我知道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要说有,只能自己是自己的救世主。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无聊的人和事,有很多看不惯的人和事,有很多对我来说很无语的人和事,我只想沉默,如果有必要也会默默爆发。

我渴望的东西很多,我想要做的事情也很多,我要感谢与报答的人也很多,但现在我无能为力,我一直都走在路上,梦想陪着我,成功是否就在前头,我不得而知,我仍在继续前进。

夜深闻私语,是自己心的轨迹的诉说。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