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虚构)错过末班车  

2011-06-05 18:17:41|  分类: 2011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点十分。

 

于佳坐在中心汽车站候车室里,她不时地看入口,人来人往,就是没有看见熟悉的身影,难道秦冰昨日的转身真的成为再也不见的动作?

相恋三年,终究抵不过思念的距离,谁说距离修饰美,全是鬼话。

回想三年前,秦冰对着十六的月亮信誓旦旦地说“天涯海角我将追随你”,那时于佳笑得很灿烂,脸上满是不屑,但终究感动于他温柔的攻击,器械投入秦冰的怀里。他是她的初恋。

 

秦冰坐在寝室里放肆地打网络游戏,同时音响里发出震耳欲聋的摇滚乐,室友都被这疯狂的美妙的音乐声吓跑了,隔壁寝室也有好些人受不了,索性该约会的约会,该休息的改外出。

他知道,于佳应该在汽车站了。还知道,六点钟的汽车准时出发。更明白,六点钟这个时刻是他和于佳感情的转折点,或继续或分手。

回想三年来,他和她度过了多少美好的日子,于是,心就在一瞬间生疼。她是他的初恋啊。

 

五点二十分。

 

于佳四处张望,他的身影就是没有出现,周围陌生人的微笑刺痛了她的双眼,此刻的她,心在慢慢地冷却。同时她也害怕了,害怕秦冰连句挽留的话都没有,害怕有关他的一切将随着汽车的离去而消失得无影无踪。

四年的大学生活,因为有了秦冰的陪伴,不曾孤单,虽然偶尔吵架,却只是让他们的爱更加坚定。他们的爱情不属于那种轰轰烈烈的春花秋月,但却如流水般缓缓向前流动,吵架如偶尔投入河流的石头,非但不能阻隔他们的爱恋,却让他们经历了不大不小的磨练。

 

秦冰看着电脑显示屏上的时间,是的,于佳再等四十分钟就永远离开他了,她有自己的梦想,又怎能恳求她为他留下来。他不想改变,虽然她说过可以为他做出改变,但那样自己是不是太自私。

四年的大学生活,因为有了于佳,生活中多了很多乐趣,不再彷徨和空虚。也许没有她,他现在也只是个徘徊在各个公司门外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是于佳的鼓励,使他挣脱困住自己的牢笼,不像很多人似的整天网游,整天逃课,整天无所事事。那些日子,总是于佳要求陪她自习,陪她去阅览室,陪她去图书馆看书,所以现在他的专业知识才那么扎实。

 

五点三十分。

 

于佳已不再到处张望,她知道,这个决定是她做的,那么他也有选择的权利,他的选择她又怎么左右得了。

三年啊,三年的感情难道真的就这样结束了吗?有人说,大学的恋爱很少成功,于佳怀疑过,但终究抵不过现实啊,现实的残酷。

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希望在慢慢地变得渺茫,多想秦冰突然出现在眼前,哪怕只是说“珍重”,也让这段感情圆满些。

秦冰被一个大公司录取了,远离他们共同的家乡,也远离这座一起生活了四年的城市,七月份正式上班。于佳很失望,他投简历时都没跟她说一下,直到拿到录取通知书,才解释说没想到能够拿到的,还说什么一起到那里可以有个很好的生活,但他忽略了于佳的想法。

 

秦冰看着电脑显示屏,头都大了。投简历时,他根本没想太多,只想有个好工作,为他和于佳美好的未来打下经济基础。她以为于佳会为他高兴,可是那天她大发脾气,一气之下回了老家。

这次她回学校,秦冰很开心,以为她不再生气了,是的,她没再发脾气,但却说她想留在家乡,距离这个东西很难说清,他不愿意她离自己很远。最后,解决的办法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分手。

六点钟,晚班汽车发出的时刻,可能也是这段感情结束的时刻。

秦冰已没有勇气挽留于佳了,他知道,只要他愿,于佳一定会回到他身边,跟他去一个陌生的城市,但这些天想了太多,他无法承诺给她未来。

 

五点四十分。

 

于佳抬头把泪水逼回眼眶,她不能哭,她要微笑着对这段感情挥挥手,是的,应该这样,也许谁都没有错,错的只是时间和地点罢了。

扩音器传来“乘坐六点钟的的旅客准备上车”的声音,它在招她离开了,离开爱的人,离开带给她很多快乐的土地,心中的悲凉在一节节上升。她想,再等等吧,他会来的,总应该说声再见吧,就算这个“再见”是再也不见。

往昔,每一次回家,都有他陪伴,旅途在他的笑话里缩短,到了家乡城市,彼此都会心满意足的各自转身回家。

看来,三年够久了,该离开了。

 

秦冰内心的两只恶魔在打架,害怕两败俱伤,所以选择隔岸观火。一室友回寝室,看到他还在挺惊讶,“你怎么还在这啊,于佳不是六点钟的车吗,你不送送吗,真让她这样走啊。哎,你啊。”室友叹了好大一口气,摇摇头走了。

秦冰啊秦冰,什么时候这样懦弱了啊,不就是好好跟她说,要她留下来吗,或者叫她等他几年吗,有必要一个人坐这打游戏吗,越来越没出息了。

 

五点五十分。

 

于佳拖着行李箱,移步向站内走去。

他不会来了,这段感情结束了,他成回忆了。

 

秦冰打开门冲了出去,她对他真的很重要,到校门口直接坐摩的,平时怎么说也要十来分钟的路程,这次只用了七分钟。

寻找寻找……

但哪里还有于佳的身影。

 

六点整。

 

列车启动了。

一切结束了。

闭上眼睛,慢慢想来。

这个城市,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但是最爱的那个人终究放开了她的手。

没有怪他,只是觉得遗憾。

不能陪他一起老。

 

一辆列车从他身旁开过。

他仿佛看见了她的身影。

埋在座位里。

只是他已发不出声音。

她带着何种心情离开,他已不得而知。

只能对着她远去的列车说声“保重”。

这段感情结束了。

唯有回忆和心痛。

错过了末班车。

错过了一段美好的爱情。

 

(这个六月,大四的学长学姐陆续离开校园,那些曾苦苦恋的情侣们,你们是否继续在一起?还是选择散落天涯?)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