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心中的爱情  

2011-07-18 08:37:57|  分类: 2011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末考试前的一天傍晚,我坐在学校湖边草地上背古代文学,一工学院的男生过来跟我搭讪,他是一个以前跟我有过一面之缘的人,所以也没想太多,就跟他聊了起来,谈话还算愉快,可以从身边的小事说到体育、电视、社会现象以及梦想。如果和他就这样做朋友,从天南聊到海北,我想我是乐意的,毕竟多一个朋友也不是件坏事。

八点多钟的室外,微弱的光线早已不适合看书,微风拂来,杨柳依依,意境很好,我很享受这样的环境,有时候心情不好时,我总爱一个人在校园小道上散散步,偶尔也坐在草地上,茫然地发呆,望着天空,等心情不再似来时那般郁闷或烦躁的时候起身背上包慢慢地走回寝室,给大家一个微笑或默默开始下一秒的生活。

期末考试前这些日子,我最愿意待的地方就是湖边,看着澄清的湖水,枝条摆动的柳树,吹着微微细风,有时也望一眼蔚蓝的天空,心情就会莫名地愉快,思绪也能很快地集中起来。唯一的缺点就是,湖边只适合早晨和傍晚,其他时间还太热,毕竟是夏天。我背书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念出声音,我认为这样会容易记住。选择湖边也就选择了一个相对自由的空间,可以放肆地读,不用担心会打扰到别人。

他叫黄俊宏,在我宁静的复习湖水里投下了一枚小石头,激起了一点涟漪。衡阳下午六点多钟,灼热的温度慢慢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懒洋洋的太阳光辉,照在身上感觉到的只剩下温暖。就是在这么恰当,而且这么美的时刻,他出现了,对于时间他出现的刚刚好,但是对于我,没有丝毫感觉。还有五天才考试,聊聊天也无所谓,所以对于他的突然闯入和打断我背书,我倒没有太多反感。不就是聊聊天吗,明天多看会书就补上来了。

太阳随着时间慢慢地沉入地平线以下,白天的光芒慢慢被夜色笼罩。我充分调动我的头脑,试图找更多的话题,因为我不喜欢两个人沉默时候的感觉,就算心中在说“你快点离开”,而表现出来的却是平静。不是不知不觉地到八点钟,而是感觉过了好久,可是他还是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我在心里盘算着找个理由离开,正在这时,室友Z的电话及时地为我解了围,她一个人在寝室复习,叫我带几个香瓜回去。

“时间不早了哦,我要回去了。”我说。

“再坐会吧,和你聊天很愉快。”他说。

“室友都催我了,我得回去了,你也回去吧。”我边说着边站了起来,收拾起散落在身边的书本塞回包里,起身往路上走。他跟了上来,把手机递给我,说:

“可以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吗?有时间找你出去玩。”

我没想太多,很自然地输入了我的手机号码,他怕我骗他,特意打了过来。我突然有种感觉,不应该告诉他我的号码,不信任人是一方面,见过一两面但还是陌生人是另一方面。

他一直跟着我走,说陪我回宿舍,对于他的请求我没有发表任何意见,我只想快点回到寝室,在寝室后面的小摊边,买了香瓜,他坚持付了帐,还买了几块西瓜给我,然后送我到宿舍楼下。跟他道了“再见”就转身走进了大楼。

我以为我们可能很难见面,毕竟不在同一个学校,但令我意外的是第二天很早就跑到学校找我来了。我很珍惜期末考试前几天的复习时间,对于一个不请自来的人不是很欢迎。但是,当他打电话来问我在哪时,我还是说了地点,当时我正在教室看书,他很快来到教室,我还是微笑着对他点点头,说:“你来干嘛啊?快考试了不用复习吗?”

“来陪你啊,不欢迎?”他说着坐在我的身旁。

“我要复习,可没空陪你。”我笑着说。我不想对着一个专门来看我的人,拉长着脸,即使我不希望他来。

“你看你的书啊,我就坐在旁边不会打扰你。”他趴在桌子上盯着我看,两道眼光盯得我极不自然。可是我还是忍着,盯着书本不看他。坚持了半个小时吧,书没看进去,实在有点受不了了。我收拾起书,说:

“走吧,出去玩玩吧。”

他说去打球和租自行车骑去玩,都被我否定了,我哪有什么心情玩啊,我的书都还没看呢。之后我们逛了他的学校,吃了中餐。

“你回去吧。”走出食堂我说。

“你下午干嘛啊?”他问。

“看书啊。”

“那再陪你去教室看书吧。”

我真的很无语,但还是和他一起去了教室。在路上,他试图拉我的手,被我甩开,他的这一动作让我很反感。

“做我女朋友吧?”他直接说了出来。

“我现在不想交男朋友。”我顿了顿说。

他不打算放弃,一路上讲了很多关于对我的印象和看法,说什么一见到我就喜欢上了我,听得我直呕心。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我问。

“相信,我对你就是一见钟情。”他回答。

“可是我不相信,我们才第三次见面,你就谈到这方面的问题,这不是我想象中理想的恋爱,我渴望的爱情不是这样的。”

“你别这样说嘛,我觉得我们蛮合适的。”

“那只是你的观点。”

“给我一个机会嘛。”边说着又过来想要搂我,我一把推开他,可他又开始粘上来。

我仍旧在教室看书,他仍旧坐在我旁边或睡觉或看着我,我不打算注意,但是又怎么可能,我一直说着你快点回去吧,他当没听见,有几次我站起身准备离开,都被他拉住,我开始越来越反感他了。这时又下起了大雨,想走也走不了。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已所剩无几,留下的我只想要远离,我心里想着,如果再和他待在一起,不知道他会干出什么事来,还好,这是教室。

手机铃声又一次及时地想起来了,室友出去没带钥匙开不了门,叫我救她。我很乐意地马上答应了。

“我必须得回寝室了,你也回去吧。”我对他说。

“别啊,再待会吧,还在下雨呢。”

“没关系,我冲过去,反正是小雨呢。你也回去吧。”我收拾起背包就要离开。

“我明天再来看你。”他不肯放弃地说。

“不用了,我明天有事,不会在学校。”

“什么事啊,我陪你去吧。”

“不用,我和几个朋友一起。”

在我将要跨出教室门时他拉住我,把我拥入怀里,我很费力才把他推开,快速走出教室,他跟在我身后一起下了楼。

“你明天真的不要来,我有事,不会见你的,不要像今天这样不说一声就跑来。还有我不喜欢你对我搂搂抱抱,很轻浮。”尽管很生气,但是我还是没有对他发脾气,我觉得我的言语和动作已经够明显了。

我冲进了雨帘,看到室友提着个西瓜站在卖西瓜的摊前,我跑过去,抱着她说“你救了我”,然后又拉着她冲进雨里,一路上室友都在问怎么回事。当走进寝室说了整件事情,我还是感觉像一场梦,室友无不揶揄地说:“很好啊,有帅哥陪,还不好吗?哈哈哈”懒得理她。

真的对他没感觉,一晚上都没再想起他,一如既往地干着自己的事情。以前恋爱的时候,每天晚上都会想起他好几次,会会心一笑,但这次,我真的完全没有感觉。

傍晚他又打来电话,说一起吃饭,我说累了,没去。他居然一直在我学校待着没走,我开始想办法疏远他或者准确地说是要摆脱他,被自己不喜欢的男生追并不是一件幸福和快乐的事情。我没有有些女生的功利色彩,我不需要男生为我买单,我只想要一份单纯但简单的恋爱。

我问室友怎么办,他们都笑我,说这是好事情。是不是好事情只有当事人才清楚,就像你快不快乐也只有你自己知道一样。

第二天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市里有点事,他很早就发来短信说已经到我学校了,叫我出去,我说我不在学校,你回去吧,我不会见你的。他没再回,我以为他回去了。中午回学校比较累也就睡觉了。睡梦中,电话铃声响个不停,他的电话。

“你回学校了吧?我现在在你食堂,快点过来,我等你吃饭。”

“我吃过了,我现在很累,我要休息。”我回答。

“别啊,出来一下嘛,待会再睡啊。我在你学校等你一上午了。”

“我又没叫你等。”我有点生气。接着我又说:“你以后不要来找我了,我觉得我们俩根本不合适,我想要的爱情你也给不了,其实,我们之间有很多不相同的东西,你喜欢粘着我,而我却很享受距离感。你这样每天来找我,会使我很烦。还有,快期末考试了,我得复习,不想谈学习之外的事情。另外,我现在还不想谈恋爱。”我一口气说完了这些话,等待着他的回答,他等了几秒才说:

“你不喜欢的地方我都可以改啊,我改还不行吗?”

“改了你就不是原来的你了,再说,这根本就不是改不改的问题,你明白吗?”

“我知道了,这几天你好好复习,你考试完我再来找你。”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他说到做到,在考试完之前都没再来,我也很认真地在复习,几乎已经忘记了曾有个人在生活中出现过。我以为这就算过去了,没想到,在我考完最后一堂朗读与演讲时,他的电话来了。

“喂!”

“考完了吧,我已经到你学校了,我们一起吃晚餐吧?”

“我晚上有事,不想去。”

“我都已经到你学校了。”

“我没叫你来啊。”我很无奈地回答。

“我在食堂,你下来吧,就吃个晚餐。”

“好吧,你等一下。”我决定面对面跟他说清楚。

晚上正好准备和一室友去逛街买衣服,打算开始改变自己的穿衣风格。所以和室友一起下去,也叫她想办法帮我把他“赶走”。

很远就看见他在食堂门口徘徊,室友在一旁等我,我走过去,说:

“干嘛过来事先不说一声啊。”

“想见你呗,吃饭去吧。”

“不了,我室友还在等我呢,准备去逛夜市。”

“去哪逛啊,我陪你们去吧。”

“女孩子逛街男孩子跟着,算怎样一回事啊,你回去吧。呃,我跟你说实话吧,我,我对你没有感觉。”我突然看着他说。

“真的没感觉?”

“嗯,我们不合适,但是我们可以做朋友。我觉得应该跟你说清楚,这样对你对我都好。”

“我觉得我们挺合适的啊。”

“但我真的对你没有感觉,如果可以,我们就做最普通的朋友吧。”

“那好吧。”

“你知道,感情的事是不能够勉强的。”

“嗯。那就做朋友吧。”

“那你回去吧,我和室友得去逛街了。”说着走向室友,向学校外面走去,他也跟来,一路上和我室友说话,问东问西,最后室友都火了,说:“你是谁啊,我又不认识,干嘛跟着啊。”然后就没再理他,我也只有一直催他离开。最后,大概觉得不好意思,也就对我说他回去了。我在窃喜。

到这里,和他的故事终结了。

 

为什么要写下这段故事呢?不是说想要纪念,而是想要描绘自己心中的爱情。

我的男朋友,他不一定非得有帅气的外表,只要他比我高,外表能够带得出去就行,什么英俊潇洒、风度翩翩、风流倜傥,我都不要求。有一点,他必须没有不良爱好,比如抽烟、酗酒。

我的男朋友,他不一定要有车有房有家产,只要他有上进心,跟他一起生活开心就好,我希望他是只潜力股,而不是啃老族。

我的男朋友,他的学历不可以比我低,不是说看不上学历低的人,而是我认为在一个家庭里,男人比女人强势,更能维护一段感情。

我的男朋友,不一定要会说甜言蜜语,不一定每天都给我惊喜,但是在他的爱情世界里只允许有我,其他亲情友情的世界里我不要求。我希望他可以拉着我的手走向明天。

我的男朋友,不要太粘人,那样会让我觉得很累。给彼此多一点空间,爱情的存活率会高很多。他可以霸道,但是不能欺负我。他可以有点大男子主义,但是必须适可而止。

我的男朋友,会支持我的学业以及事业,在我学习和工作的时候不会打扰我。愿意和我分担所有忧愁。

……

以上是我心中理想的男朋友,我也知道,想要配得上这样一个男人,我必须努力提高自己,因此,我在充实自己中。

我理想中的爱情,不是风花雪月,不是轰轰烈烈,而是平平淡淡。

当我们是学生时,低调恋爱,不需要每天都在一起,有事没事可以打个电话,但是时间不要太长,也可以尝尝见面,关键是不能担负自己的行程和计划。我们可以在一起坐在草地上聊天,可以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可以一起到路边小摊吃麻辣烫。两人在一起,不是打发时间,而是享受爱情。当两人在一起只是为了打发时间时,爱情只是寂寞孤独的产物,两人的爱情根本就不会长久。

当我们已经工作时,可以高调恋爱,必须在我们所能承受范围之内。可以不常常见面,但心总为对方系着。这时候的恋爱必须以婚姻为前提。

……

我心中的爱情,真的没办法用文字表达出来,或许,有天,我遇到了一个男人,对他很有感觉,于是就和他在一起了,并最终走向了婚姻的殿堂,我想我会幸福的。但是,我不相信一见钟情,我相信感情是可以培养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