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白天不懂夜的黑  

2011-08-08 10:10:44|  分类: 2011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家后前八天,心情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沮丧,当在衡阳找暑假工变得困难的时候,我回家了,我祈祷自己有好运气,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仍能找到一份让我寄托暑假的工作,白天爸妈很早就上班去了,我吃了早餐就沿着不熟悉的街道慢慢搜索,整整两天一无所获,超市不要暑假工,打印店也不需要,就连小小的饭店招服务员也不需要暑假工。

走在街上,看着流动的人群,以及墙壁上的广告纸,加之我一直认为做家教是大学生兼职的理想选择,于是,快速跑回家,打开电脑,迅速写了份做家教的简历,然后又跑到打印店打印了30份,买了胶水,准备粘贴在街上显眼的地方。可问题是,尽管我这样做了,到今天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跑到网吧上网,首先打开网页“邵阳兼职网”、“邵阳阳光家教网”,希望会有点收获,最后证明都是徒劳,打了好些电话,要么说招满了,要么说不需要暑假工,我很无语,咋想找份暑假工就这么难呢。

妈妈帮我介绍了几份工作,比如说包瓜子、做打火机,但工资太低了,从早做到晚,十来个小时,才二十来块钱,我觉得没有必要做,还不如在家看书、练普通话、写文章,这样还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但做那些工作我又能得到什么呢?

一个人待在家里倒不是无聊,只是觉得二十几岁了就连暑假还要用爸妈的钱,心里就很不是滋味。可能爸妈也觉得我无事可做,然后就是无聊,他们建议我写文章投稿,我很高兴他们的建议,只是后来发现,他们每天都要提起好几遍,我就有点郁闷了,写文章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啊,不是你说写就能够写的出来的,它需要很多的条件,比如你的知识积累、经历、灵感。如果写作那样简单的话,每一个失业的人都可以当作家了。

的确,从小学到大学,我写的文章或多或少得到了老师的肯定,有些也获奖了。可是这又能代表什么,只能代表曾经,只能代表在写作方面我的基础不错。作为一个中文系的学生,我也想过投稿,我也想象过自己的文章出现在报刊上,我更想象过文字变成铅字集结成一本书时我欣喜若狂的神情。可是,想是一回事,做就是另一回事了。我尝试过写诗歌、写剧本、写小说,都没有成功,诗歌让我觉得自己的文字太过平淡不够精炼太没有吸引力,剧本让我觉得很陌生把握不了写作的技巧,小说让我兴奋却剧情太过普遍写起来很难把握。所以现在我尝试的还只是散文的写作,散文是我喜欢的一种文体,你可以散漫无章,可以长短句并用,只要不脱离主题就行。小时候写文章,分不清自己写的文章属于什么文体时,我就把它归在散文里。所以,一直以来,我就喜欢散文。议论文让我觉得太模式化,太生硬,高中为了应付高考,不得不写,到大学我就把它完全丢掉了。

电脑里正在放着《白天不懂夜的黑》这首歌,我喜欢里面一句“你永远不懂我伤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夜晚来临,白天隐藏,它怎知夜的静谧夜的神秘夜的安详,确实印证白天不懂夜的黑。在天地之间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的想法是什么,我的心情如何,别人根本就不了解。

八天过后,找暑假工的希望破灭,我对着镜子微笑,想,老天它一定是希望我在家轻松度暑假,它怕我打工累,一定是这样,其实,有时候我很有阿Q精神的。

现在每天的生活都挺有规律的,虽然宅在家里,但是也挺享受,一般情况下都是我一个人在家,白天看看电视电影、练练普通话和行书、自学会计、看很厚的一本于丹《论语》全书,当然一日三餐还得自己解决,因此也研究一下食谱。晚上或游泳或写文章或跳舞。

好友小情在一个培训机构教书,说羡慕我的自由生活,挺丰富多彩。殊不知正是因为没有别的选择,所以不得不对自己好一点,多准备一些点子供自己挥霍暑假,不然四五十天的时间该如何打发。我喜欢现在的状态,感觉挺充实的。

一个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一个人,逛街,煮饭炒菜吃饭,看书看电影等。

一个人,享受暑假,可能这是最后一个这么有空闲时间的暑假,应该珍惜。

白天不懂夜的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对于某一点亦有不同的看法,我不求所有人都理解我,只求每天的我都有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