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2011年08月08日  

2011-08-08 10:12:59|  分类: 2011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一年一度牛郎与织女相会的日子,也就是中国的情人节。对于恋人来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对于我来说,也就是一平常的日子。

但是,我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一整天都在提醒自己今天是情人节。也许是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日期,也许是朋友们的短信,也许是QQ的系统通知,都在表明今天是情人节,就连我这个单身女子也不放过。心不是没被触动过,但从没想过随便找个男人借点温暖,对于感情,我永远是一个观点:“宁缺毋滥”。

或许单身太久,不会强烈去渴望一份被爱;或许看过的爱情悲剧太多,不想自己受伤害。相比于爱情,我更珍惜友情。

七夕节陪伴我的不是恋人,而是朋友,那些在我的生命里曾给过我温暖的朋友。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已不怎么在QQ空间里发表心情,早上打开空间,想着要发一条关于七夕的只言片语,可是,拿着手机想了很久,没有找到合适的字词,便放弃了。是啊,我没有男朋友,这条心情发给谁看呢,还是埋在肚子里比较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已开始隐藏自己的内心,对每一个人说话都要考虑这话该不该说,到最后受伤了,一个人躲在被窝里慢慢疗伤。

在朋友里面,我很感谢小情。虽然以前两人在一个班一个寝室的时候不怎么说话,可是后来,到了大学却联系密切起来了。对她,我愿意将自己内心的情感暴露在她面前。我是一个不主动的人,所以常常都是她给我带来问候。

小情今天给我的短信是:天上有牛郎织女,爱情感动鬼神,成为千年传说。地上有你我相依,友情与日俱增,成为此生挚友。七夕至,愿我们友情永不朽。

这个暑假因有了小情时不时的短信和QQ留言,而让我觉得自己并不那么孤单。第一次一个人守在家里过暑假,并不是说无聊,而是当自己从半睡半醒之中醒来发现偌大的房子里只有自己一人,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心中难免有点失落。爸妈和小飞总是一大早就去上班了,然后很晚才回来,从这个房间走到那个房子的人总是我,有时候站在阳台上看着楼下的街道,虽不是太过繁华,但也是车流不息啊。汽车的鸣笛声一次次把我从梦境中拉回来,然后会想着做点什么,或看书,或练字。

今天是星期六,所以小飞不用上班,上午在家看书,下午和她一起看了四部电影,当然这些电影都是我以前看过的,只是跟着她再看一次而已。《80后》和《恋空》属于一种类型的片子,那种纯美的爱情,同时带着或浓或淡的悲伤。《老爸向前冲》和《天那边》可以归为一类,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有点喜剧色彩,只不过在《天那边》里我感觉到一种深深的悲哀,城市与农村巨大的差距。

关于爱情,心中自是渴望的,我前面也说了,宁缺毋滥。就像《唐山大地震》里方达劝他妈再找个人,他妈说要找早找了,又不是没人要。是啊,又不是没人要,着什么急嘛。我看见电视上或现实中许多女孩子死乞白脸地毫无怨言地跟着让她受尽委屈的男人时,心里就气得要命。可恶的是,有些人居然用怀孕来留住一个男人,这壮举我是不敢苟同,强烈地鄙视。当然,还有更可恶的,比如说殉情自杀,为失去一段感情而放弃珍贵的生命,我不觉得他有多专情,相反我对他没有一点同情,但却为他父母有着深深的悲哀。

人的一生,除了爱情,还有亲情和友情,当你为了爱情放弃所有的时候,你的真正悲哀也就开始了。我宁愿就这样一直单身着,也不要为了一个男人牺牲其他的一切,如果他足够爱我,他会和我一同守护我们所拥有的。

天马行空般地不知道说了些什么,看了太多,心便有所触动,想要表达,心便有所束缚。

七夕,祝有情人终成眷属,祝所有朋友开心。

                                                 (写于七夕夜)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