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2011年10月15日  

2011-10-15 13:24:19|  分类: 2011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以为,中文系的人手里都有一只神奇的笔,手一挥便成就一篇佳作,小说、散文、戏剧都不在话下,调查报告、论文就不必说了,一蹴而就,一挥毫,就是一种奇迹。­

中文系的人应该心思比较细腻,一点外在或内心的风吹草动就能成就一篇文章,手中的笔有神奇的力量,方块字的组合,一笔一画所勾勒的是感动是美好是佩服。于是,常常幻想着某天自己也有一个好使的头脑,有一支写尽所有情感的笔,总是这样幻想着,幻想着。­

成为中文系的学生已经快一年了,马上就升入大二了,可是,回过头去看看来时到现在的路,一片空白,什么都没留下,学校的文学社都没有我走过的痕迹,每次看着征稿的通知,都有投稿的冲动,可是到最后往往没有实现,看着别人的文章获得什么什么奖,心里很不是滋味,可是,我就是这样,渴望却没有行动,唉,是不是有点落寞。­

作为中文系的学生,应该说是有点失败,我这个人很偏执,不喜欢写老师布置下来的正而八经的文章,调查报告、论文对于我来说没有一点兴趣,总是喜欢无所顾忌地乱写,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不追求有多么优美的词语,不追求有多么曲折的故事情节,不追求有太多的文字,一切都顺其自然。­

其实,写文章就如组合文字,当你组合得好便是美,可我偏偏不善于玩文字,优美的词语到我手上就变成了僵硬,是不是有点亵渎文字呢,优美的方块字啊,何时我才能运用自如?­

很想为自己的青春留下只言片语,可是,到头来,却是空留一声无能为力。一篇文章,构思了很久很久,告诉自己这次一定要坚持写下去,可是,坐在电脑旁,脑子里充斥的其他的东西,再也想不起关于那篇文章的点滴,无奈呢。有时就算开始敲打键盘,敲着敲着就找不到感觉了,只得暂时把它保存在草稿箱里,说是暂时,也许是很久很久,某天,不经意地打开草稿箱,才恍然清醒,原来自己曾把它就这样丢弃在这个无人知晓的黑暗角落里,痛心哪。

很想在文学社里留点什么,因为想有个纪念,往后想起来,自己还有些许自豪,不知道是自己太过懦弱还是自己太不够自信,总是错失一次次的机会,总是在心里告诉自己不可以胆怯,可是,真正做起来却发现困难重重。也许,真的应该勇敢一点的,至少相信自己的能力,我没有别人那样的思维敏捷,但是我,应该有坚持不懈的勇气。

很想为自己青春呆过的地方留点回忆,那种可看可感的回忆,只是常常幻想,却不曾真的去行动,有时候都怀疑自己是不是那种怯于行动的人,往往又会否认这一怀疑,因为自己从来都不想成为那样一种人。美丽的校园,终究不能用我所掌握的文字描绘出来,每一次走在校园里,欣赏着一切,然后告诉自己,这里的一切都要用文字记录下来,可是,最终,这证明仅仅是一种短暂的冲动。

很想为身边的人写点什么,告诉他们:我一直很感谢你们,有你们的地方真好。可是,每次手指触摸着键盘,心就一阵战栗,因为害怕自己的文字表达不出友谊,总是这样,一直有那些想法,一直都没有动笔。

很想很想,最后还是很想,可是,不知道,这些很想很想什么时候才能变为现实,也许是自己能力还没有达到表达一切的程度,只是希望,这种能力会在不久的将来得到,真的希望,只是不久的将来。

                                                                                                                                   ——写于大一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