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相见,怀念  

2011-10-02 12:56:36|  分类: 2011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国庆节,车站人潮拥挤,排队、等候,但我和梅还是坚决地坐上了去西渡的车,去看望一个高中时的好友艳群。

下着小雨,多少使我心里有点儿沮丧,因我最不喜欢下雨天外出。梅没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在车站碰面时我发现她只穿了一件衣服,这样的天气她会冻得够呛。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兴致勃勃地一路交谈着朝西渡方向眺望。

我和梅,是很要好的朋友,高中三年,几乎形影不离。高中时,室友关系也很融洽,我们以年龄为依据,给彼此一个专属于寝室里的称号。艳群年龄最大,我们叫她老大;梅排行第七,我们叫她七妹;我排行第八,大家叫我八妹;凤莲年龄最小,我们叫她小妹。这些称号,让我觉得寝室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十二个人是最亲的姐妹。

那时,每逢生日,我们会为她唱生日歌,虽然没有蛋糕(对于我们来说,蛋糕很贵),但是几块钱的瓜子也会使我们其乐融融,说说笑笑,很享受那种聊天相聚的感觉;那时,天气好时,我们会结伴来到学校操场一侧的草地上,坐下来欣赏蓝天白云以及淙淙的流水声,彼此靠着背,以为这就是最美的画面了;那时,我们彼此之间偶尔还是有点矛盾,但都无关紧要,有一股无形的力量让我们越来越亲密。

坐在车上,看着一路陌生的风景,我渴望到达终点,想象着见到昔日好友的场景,可能见面的那刻,我们没有拥抱,没有激动得泪流满面,也可能不再叫那亲切的称呼,但是,我知道,我们内心里一定是无比激动的。我无心看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我把自己陷在往事的回忆里,偶尔和梅扯扯以前、现在和未来以及身边的人和事。

车缓缓停了下来,我的心在那一刻静了下来。我们很快就能见到老大了。在车上时,我做了一种猜测,我猜她已怀孕。虽然已做好了这种想法,但当我看到老大挺着一个大大的肚子向我走来时,我还是感到挺惊讶,我问她婚期,她说还不确定,是啊,到如今,也不能挺着那么大一个肚子结婚吧。之后我们去菜市场买了些菜,就去了她老公家。我见到了她老公的妈妈和奶奶,她们很热情,只是说方言我不太懂,让我很多次因没听清楚她们讲什么而不知道怎么回答,有一丝尴尬。她家位于西渡的一个小村子里,来到那里,我想起了我的家乡,屋前屋后种满了蔬菜。唯一觉得遗憾的是没看到他老公,说到她老公,我突然很想说说他俩。

2011年,我们(桂香、凤莲、文姣、龙英、梅、艳群、我)在湘潭有一次小聚,晚上我们买了很多零食坐在校园草地上聊天,各自说说自己的感情生活和经历,那时我刚分手不久,很想忘记那段感情,所以我让她们先说,微笑着听着这些好友的爱情故事,我唯有祝福。

老大说起了她的故事,她当时就读于湖南女子大学,她说学校里没有男生,接触男生的方式无非就是联谊和网上聊天,老大属于那种交际活动比较窄的一类人,网上聊天就成了一种很重要的和男生交流的方式。她和他老公就相识于网络,见过一面后,就开始交往了。我一直不相信网恋,因我不知道隔着电脑屏幕后的真实的面孔,我喜欢实实在在身边这些可触可摸之人,有种真实感。老大是80后,她老公是90后,他俩相差五六岁,这点更加使我们觉得这段感情不靠谱,那时,我们总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尤其是梅,她很真诚地告诫老大说这是不是一场骗局。我们虽然不愿相信,但不想打破她心中美好的梦,也不好说太多什么,虽然祝福着她,但心里总还是觉得他俩不可能在一起。而如今,老大已怀孕,我不想对她今后的生活有所推断,我只是希望她能够幸福。没见到他老公,是有点遗憾的,我想告诉他好好对待艳群。我们这些孩子,家庭条件都不好,以前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不能随心所欲,但是我希望,生活可以贫穷,日子一定要过得开心。

高中毕业四年了,那些散落天涯的同学,何时可以再聚首,我突然很想念他们。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