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2012年01月06日  

2012-01-06 16:14:17|  分类: 2012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我可以回家了。

半个月来,我整天窝在床上,每天除了看书、看电影,就是睡觉。有天晚上做了个噩梦,被惊醒了,环顾四周,一片漆黑,只有轻弱的秒针滴答的声音,突然有个可怕的意识闯入我的脑中,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残疾人一样整天躺在床上,虽然我很不想这样去想,但意识这东西一旦在脑海里生成便很难驱除。什么时候床已成为我生活中待得最长的空间,我的生活拘于这小小的空间,却丝毫不觉得拥挤,并且乐于保持这种状态,想来有点悲哀,仿佛鲁迅笔下麻木的民众,我觉得他们很想改变生存的状态,但无能为力,受封建思想毒害太深受压迫太严重,可是,我是自由的,但我还是愿意保持窝在床上的生活姿势。

其实,这也不是一种非得用来批判的生活状态,只是觉得太过安逸,事实上,期末考试复习得也差不多了,提不起精神学新的东西,坐在床上除了等待还是等待,我很想回家,于是,每天窝在被窝里想念我的家乡想念我的亲人。无所事事地玩着电脑打发无聊的时间,然后慢慢等着天黑,天一黑,我回想一天的生活,一边窃喜又过了一天,一边责怪自己又浪费了一天,总之,我是一个矛盾的人,想与做总在不知不觉中分离,再寻找结合点来安慰。

刚把要考的内容重复了一遍,虽说没达到倒背如流的地步,但是对于考试还是信心满满。对于大大小小的考试,早已不足为惧,我只期望学校以后不要让我待在学校一二十天只为了一科考试。临近年末了,我已经半年没回家了,早已归心似箭,归家的心情一直围绕着我,这叫我如何度过等待的时光。还好,明天上午考试完之后就可以坐上归家的班车,我知道,只要坐上那辆车,它就会带着我走向回家的路,爸妈一定在家等着我。

说实话,这些天的心情一直都不太好,说不出确切的原因,只觉得心里很烦闷,寝室就像缺少空气,让我窒息。唯一让我感到愉快的事情就是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和室友的相处,总觉得缺少了点什么,或许是我自己的原因。我觉得我的心态没有以前好了,心情不好时,一点点波澜和风吹草动就会打败心内渴望自由与快乐的自己。我不想这样的,真的,但是,情绪这东西要控制并不简单。有时候,可能我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整天不讲一句话,我觉得,出现那种情况时,唯有时间和沉默才能使自己摆脱那种境地。我同样也明白,这样一种解决方法是不可取的,但我还是会不知不觉陷到里面去。可能是我想太多,也可能是感觉到压力越来越浮现水面了,但我以前不是这样的。。。

不论这些天我过得怎样,我也已经决定了,以后要特别爱惜自己。其实,所遇到的事,没什么大不了。

明天回家,我要和家人过一个愉快的寒假,把学校里所有烦心事统统忘掉。很多人都说我这人太严肃,有次去一个培训机构试讲,那老师说我表情不够丰富太严肃了,可能会吓到小孩子。不会吧,这么严重,看来我得练练表情,练习微笑。但是,也有人说过我笑起来特别好看,特别亲切和单纯,2012年一定要多笑,就算笑到长皱纹也无所谓。

Hi,亲爱的自己,准备好了吗?下一秒一切都是新的,好好享受吧!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