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又到冬天了  

2012-11-15 15:34:29|  分类: 2012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看了一遍《毕业那年》,再次被感动,但不是为剧情。透过影片的某些画面,我开始回忆大学的点点滴滴,尽管我还在大学这座象牙塔里,但是,毕业正慢慢地逼近我,有时候让我不知所措。

最近总觉得时间像箭一样,看得见它飞的速度,却永远也赶不上它的脚步。已是冬季,一年又快过去,我从来不似现在这样希望时间停留,也许,我真的还没准备好长大,还没准备好离开大学校园,真的很是留恋。心中有太多的希望,害怕一毕业,这些希望会被现实打碎,拣都捡不起来。我还是不够勇敢。

《毕业那年》是一部清新的校园音乐电影,是我喜欢的一种风格,看后的感觉类似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不想谈论剧情和演员,因为我根本不想写影评。影片一开始就说过了,如果你没有一个能拿出来拼的爹,没有出奇的漂亮脸蛋,你就只有拼命努力。终于发现,毕业后,我除了有一张大学毕业证书外,原来自己什么也没有,我爸爸只是个普通的打工者,我的亲戚里头也没有达官贵人,我更没有漂亮的脸蛋,有点悲催,但也很庆幸,这让我很早就意识到了要想生活过得好一点,只有自己拼命努力,别无他法,所以,从来不会去想天上掉馅饼之类的事情。最近每次跟妈妈打电话,她会说到你可以找个男朋友了,最好找个对你明年找工作有帮助的人。我不喜欢妈妈的这类说辞,但我不得不承认,这是妈妈对我的关心和爱。我不是交际花,所以不会为了小恩小惠去讨好他人,更加不会为了达到某个目的去接近别人,男朋友可以找,但我希望感情是纯的,不掺杂异质。我不担心找不到工作,只是担心找不到满意的工作。说实话,有时候我有种恐慌,我害怕面对一切,但又希望自己可以面对一切。二十年来,那些一直爱着我的人,都在盼着我真正长大,如果连长大的勇气都没有,我不配生活。所以尽管种种矛盾,我还是对未来充满信心。

明年六月,我将离开大学校园,尽管在记忆中,这里没有给我惊天动地的故事,但却足够让我留恋。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见证了我成长的足迹;这里的老师,给了我不少智慧;还有这里的同学,四年里陪着我一起慢慢长大。我说过,我不害怕离别;我也说过,我害怕离别。但究竟是害怕还是不害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害怕未来的路才好。

我不知道我毕业那年会发生什么,因此我期待着,也因此我不安着。有人说,不安是青春的表现,因为不安,才会有更多的期待,也许吧。我知道,理想和现实有很大距离;我不知道,除了理想,现实会留给我什么。还有几个月,就要离开我的大学了,珍惜这最后的时光吧,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为未来多积蓄点能量,不要有所遗憾才好。我的笑容不够灿烂,但我每天还是会很努力地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