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我不是影评人,只想随便谈谈  

2012-11-15 09:48:38|  分类: 2012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月前,就看了陈凯歌的电影《搜索》,心里有很多感慨,但并没有想提笔写下的冲动,不是因为不愿表达,而是害怕表达,因为我的毕业论文就是写这部影片。我害怕自己写不好,会转入死角的境地。这一个月来,心里总有块石头压着,不大不小,虽说没到喘不过气来的地步,但指导老师每周一次的催促还是让我倍感压力。

我很喜欢看电视,可以从早看到晚,不吃不喝,但也仅限于电视剧。大学以前对电影硬是喜欢不起来,总觉得太虚太泛,还没看懂,就到片尾了。我这个人有个缺点,对自己不感兴趣的东西从不会去作过多的关注。到了大学,开始看电影了,也只是集中于自己所喜欢的。所以当指导老师提起陈凯歌的时候,我还是一脸茫然,说起来很可笑,但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何许人也,虽然看过他的《霸王别姬》,但真的不知道导演就是陈凯歌,想想自己也真孤陋寡闻的。本来这个论题是另一个同学想写的,但后来,360度的转弯变成了我的,我没有异议,因为我始终相信,只要认真去花点时间,总可以完成的。自从确定了论文题目,我便去了解了下陈凯歌大导演,接着便是下载了他的《无极》和新作《搜索》,因为这次是以这两部影片来谈他的电影转型问题。看完了《无极》,我觉得并非像有些评论说得那样差,其实从整体上来看还是不错了,这部影片在当时很是火了一把,但据说是靠着《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这个恶搞视频,但不管怎样,它都代表了中国人对电影的探索。相比于《无极》,我很喜欢《搜索》,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搜索》都是一部极佳的影片,当然这个观点,是带有自己主观色彩的。

《搜索》的故事是这样的:都市白领叶蓝秋,在一个如常的早上,因为没有在公车上为一位老大爷让座,彻底改写了牵连其中的数人的命运。上市集团老总城中富豪沈流舒因此陷入不安的漩涡;阔太太莫小渝因此勇敢地从被人羡慕嫉妒恨的婚姻家庭中落荒而逃;媒体新鲜人杨佳琪因此看透职场冷漠并借机成功上位;资深电视人陈若兮因此红极一时却又急转直下职场情场两失意;失业且负债累累的杨守诚因此获得一笔意外之财,却也因此经历了一场灵魂的“意外旅行”。 叶蓝秋宛若南美洲丛林中的一只蝴蝶,煽动翅膀,引发了一场发生在中国南方都市里的“南太平洋风暴”。七天时间,因为一件公车上发生的小概率事件,十几个人被卷入其中,生活被迫推离既有的轨道,甚至命运都被彻底改写。

然而,这一切都不是真相。到底什么是真相?有人说“眼见为实”,那么,看到的都是真相吗?其实,看到生活中的某个场景,不同人会有不同的解读。哪个是所谓的真相呢?我不知道,也很迷惑。就像影片里的“不让座”事件,看的就是真相吗?不是的,叶蓝秋刚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已处在崩溃的边缘,如果知道这些真相,还会出现网络人肉搜索吗?我想,陈凯歌的《搜索》,全面地展示了在这个传统媒体、新媒体相交融的时代下,与媒体相关的人们的众生相。《搜索》不仅反映了媒体行业中一些记者的生存现状,反映了人性的明亮与晦暗,也让人们在回想这部电影时,思考一下自己的社会角色和心态。

看完《搜索》后几天时间里,每天坐在公交车里,我都会想起影片里的场景,我在想如果我是她会怎么样,虽然没有结果,但影片从看过到现在一直存留在心中。我的论文还是没有着落,我不知道从哪下笔,待我再想想吧。

从此以后,多以欣赏电影代替迷恋电视剧。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