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另一种灿烂生活  

2012-02-18 20:58:22|  分类: 2012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花开的时候,我期待果实;当一个愿望落空的时候,我开始寻找新的奋斗点;当一种生活确定为不可能时,我想我该开始另一种灿烂生活。

无论生活多么残酷,我还是要微笑面对,因为人的一生像小沈阳说的那样一眨眼就过去了,既然不能决定它的长度,我只能拓展它的宽度。

妈妈说,近年来,她的心每天都是紧绷着,她说她害怕坐车,等待像是一个噩梦,啃食着她着急的心。我不知道怎样去劝母亲放宽心,任何一种感觉的形成都是有一定基础的,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我找不到那个系铃人,能够做的就是照顾好自己,让她放心。

其实,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残酷,虽然有很多不公平,但是奋斗和努力还是会成就一些人,我能告诉自己的就是,不能堕落,必须坚持,阳光可能就在前方。

我很感动母亲跟我讲过的一句话,她说:“不管你多大,在我眼里,你永远是个孩子;不管别人多漂亮,在母亲眼里,你是最美的;不管别人多么优秀,在母亲的心中,你是最棒的。”在复读的那段时间,我很自卑,我时常害怕自己考不上大学,而我又是整个家庭的希望,我害怕看亲人失落的表情。但母亲的话,深深地激励了我,让我有勇气把两年复读的岁月扛下来了。有这样的母亲,我有什么理由不相信自己呢?

这学期的顶岗实习我去不了了,我有点遗憾,原本在心中设想的那种实习生活要推迟了,尽量当时得知消息时有点愤懑,现在我除了表示遗憾外再没有其他负面情绪。我祝我的同学们实习一切顺利!

昨晚躺在床上想了很久,心中描述过的那种实习的生活已成梦,我必须开启另一种生活。我想去找份兼职,或家教或兼职老师,不管找不找得到,我也必须去尝试一下。再者,我要给自己充电,总的来说,我肚子里的墨水还太少,还达不到做一个老师的标准,所以必须多看有关教育和专业方面的书。其次,虽说报考会计有那么一点让我后悔,但我必须把它学好,因为这是我喜欢的东西。最后,趁这学期有时间有精力,英语六级和普通话二甲一定把它搞定。总的框架是这样子,小目标有待进一步落实。这种生活也会很充实吧,相比于顶岗实习,这是另一种灿烂生活吧。

从当当网订了一百多块钱的书,有关语文基础知识和教学方面,我想让自己在进入教师行业之前,具备一个教师该有的知识。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