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顶岗实习1  

2012-03-27 23:55:03|  分类: 2012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到常宁市板桥镇樟塘学校顶岗实习已经整整一个月了,一切工作都在熟悉与掌握之中,我不敢说自己学到了多少,但是我确实感觉到自己的进步。

2月26日,星期天,我们这些来常宁顶岗实习的孩子坐上了大巴,带着期待也带着欣喜。当真正走进樟塘学校的那刻,我才敢确定自己是真的来了,我告诉自己,从现在起,我就是老师,我将在这里工作和生活四个多月。

对于自己将站上讲台,我既兴奋也害怕,我担心面对全班那么多双眼睛自己会胆怯。待我们简单的收拾好住所,教导主任唐主任就告诉我们,你们明天就开始上课,我教五年级语文和英语,没有课本,可以说完全没有准备,当晚向许老师借了本语文书瞄了一眼,第二天就站在讲台上给学生们上课了,当时我教的是第五课《刘三姐》,课文很长,我一段一段地分析课文,我根本不知道下一段具体讲了什么,还好,学生还算配合,也就这样上了我平生的第一堂语文课。其实,没站上讲台时,心里特别紧张,当真正站在讲台上,你才会发现其实没那么可怕。

在摸索中过了一个星期,周末唐主任告诉我,你去教初一两个班的生物,要知道我是学文科的,生物自己都没学好,又怎么好意思去教别人,但是最后我还是答应了。有了第一周的经验和锻炼,再站在一个新的班级讲台上,就并不可怕了。我在课前总是要花很多时间看书本内容,以防不会讲课。

第三周,听说要检查教案,于是每天都在紧张地补写教案,到了周末,语文、生物教案都已写好,正想着轻松一点时,唐主任说:“你去当初二96班的班主任吧。”我的个神啊,我就没有让自己放松的时候啊,我接受了,我觉得这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所以现在,我教五年级一个班的语文、五年级两个班的英语、初一两个班的生物外加96班班主任,还有五(二)几门副科。现在的我每天六点就得起床,六点半就得赶到教室,晚上查寝后才能有一点时间去干别的事情。虽然觉得有一点累,但是真的没有关系,我会坚持。

我把我教学的重点放在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上,同时我很感谢很多老师给予我帮助。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