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他的爱,我不想接受  

2012-05-12 17:58:41|  分类: 2012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万老师到我房间里来了,我照例搬了个凳子请他坐下来。在跟我聊了会天后,他突然站起来,对我说:“吴玲子,我喜欢你。”虽然没有吓住我,但我还是感到一阵恐慌。

两个月前来到樟塘学校,对这里的人和事充满着好奇。忘了是怎么听说万斌老师的,那时候他在我们实习老师眼中就是一个传奇,充满着不可思议。

听人说,他祖籍江西,研究生毕业,在这里工作已快两年。我们四个实习老师一直在讨论他,背后都叫他研究生哥哥。一个研究生怎么会愿意到这么一个穷乡僻壤的地方来教书,江西里常宁距离那么远。后来又听说他在城里买了房子,更觉奇怪了,来到这里教书还没有两年况且工资那么低,怎么有能力买房子。可以那么说,在刚来实习的那段时间,他成了我们闲聊的主人公。

实习的第二个星期,唐主任要我教初一的生物,本来不想教,但最后还是同意了。万老师是初一98班的班主任,免不了和他有些接触。但在我看来,万老师是个很内向的人,不愿和人多打交道,每次在路上碰到他都是低着头远远地走开。后来我当了初二96班班主任,万老师是地理老师,也免不了见面和交流。他住在四楼,我住在二楼,而初一和初二都在四楼,所以我的活动区域明显偏重于四楼,和他碰面的次数也多了。可能就是这样,慢慢地倒和他熟悉起来了。我发现,万老师其实是个特别容易相处的人,人很好。

第一次和他正式地接触是他找我帮忙打印校报的文章,三篇文章我一个小时后就发给他了。第二次也是他找我帮忙,做多媒体课件,他要参加青年教师教学比武。这一次后,他特别感激我,说要请我吃饭,被我拒绝了。后来他找我的次数多了起来,每次都是找我帮忙,虽然我自己也清楚他可能只是要找机会接近我,但我又不好推掉不帮他。在张家界旅游的时候,他一开始就要求和我合影,当着那么多老师的面我也不好拒绝,一路上,他都几次和我走在一起,其实,那时我就担心他对我有意思,所以每次都故意避开,走在他前面,或者和别的老师一起。从张家界回来后,他送了我一些礼物,我不想接受,但又不好不接受。还好,他没有对我说什么有关的话。

有一天,我在和张老师聊天,张老师问我:“万老师是不是在追你啊?”我说:“不知道。”他说:“大家都看得出来他在追你。”我说:“我只把他当做朋友和同事,我觉得我和他不合适。”张老师说:“万老师是个特别好的人,学问又那么高,做朋友对你来说挺合适的,但他的性格方面的特点的确不适合你。”我说:“是啊,有时候对他经常接近我感到苦恼,我不希望他有那种意思。”张老师说:“没有必要苦恼,你应该高兴,有人喜欢的女孩子是有魅力的是幸福的。”我想是这样吧。

前几天,课后和学生在草坪上聊天,学生问我:“万老师是不是喜欢你啊?”我真不知道怎么回答,我说:“我不知道啊,你去问他。我觉得我和他只适合做同事和朋友。”学生说:“在这个学校,我最喜欢的老师之一就是万老师,他人特别好。不过,你和他看起来的确不相配。”现在的学生普遍早熟。

昨晚,万老师对我说:“我喜欢你”时,我没有感到意外,我早就知道他在某一天会说出来的。万老师说:“你不要觉得我说这话是心血来潮,其实我思考了很久,上次在张家界的时候我就想说了,但是人太多一直没机会。”我说:“万老师,我知道,你是个做任何事都会经过深思熟虑的人,我谢谢你对我的欣赏,但是我现在还不想考虑这件事。”万老师说:“我知道,你才大三,还有一年才毕业,我可以等你。”我正想说话,万老师又说了:“你考虑一下,现在不需要你回答,我先回去了。”说完他就走了。

其实,被我否定的第一个原因是他不够高,这也是我择偶的第一个条件,只有第一个条件满足了我才会考虑其他。我不想出现《高女人和他的矮丈夫》这样的情景,我觉得我不能接受。其实,当然是他的性格因素,他比较内向,我也是一个偏内向的人,这么两个人凑在一起,生活注定是沉闷的。我要找的人,他应该是一个比较大气比较外向的人,他能够带动我,让我每天都充满激情的人。我也不知道这样一个人何时会出现,但我会等,等他出现。至于万老师,我和他真的不合适,我只想和他做朋友,也可以把他当做自己的哥哥,但我从来没有那种想法。

我现在只希望自己能够采取好的方式,拒绝这段爱,而且不伤害到他。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