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给五(二)班孩子们的一封信  

2012-06-21 20:47:06|  分类: 2012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五(二)班孩子们的一封信

                                                                 200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吴玲子   顶岗实习学校:樟塘学校 

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

时光飞逝,马上就要放暑假了,这意味着我就要离开了,离开这个和你们一起生活了一学期的校园。有段时间我总嫌时间过得太慢,而此刻,我却希望时间能够停住。因为心里很是不舍,舍不得你们这些顽皮但很可爱的孩子。

来到樟塘学校,我首先认识的一群孩子就是你们。还记得2月27日的早上吗?我们第一次见面,我当时很紧张,都不知道自己该讲什么,但是你们的掌声让我有信心和你们愉快相处一学期。还记得我们的第一堂语文课吗?由于时间紧,而且没有课本,更不用说备课了,上课铃声响后我走进教室,问:“谁愿意把课本借给老师。”你们一个个把手举起来,最终我拿了语文课代表的书。那节课我一段段地分析课文,你们很默契地配合我,课堂气氛很好。所以我们的第一堂语文课让我印象极深,感谢你们——五(二)班的可爱孩子们,是你们给了我勇气,让我勇敢地坚定地站在讲台上。

刚开始我只教语文和英语,空余时间还挺充裕,有时候会和你们聊聊天,看你们打打球,你们也特别喜欢到我房间里来,每次都是一大群,把我房间围得水泄不通,你们的吵闹声实在有点大,很多次都想对你们说不要经常跑过来,但终没有说。后来我接了初一两个班的生物,再后来我当了初二96班副班主任,每天有大堆的事情等着我去做,找我的学生也多了起来,突然有一天我意识到,你们都不怎么到我房间里来了,少了你们围着我叽叽喳喳说这说那,心里倒有种失落感。张云还对我说:“老师,你偏心,你对96班要好。”孩子们,我真的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你们身上,但是,请相信老师,我对每个学生都是一样的。

我的实习生活就要结束了,就要离开这儿了。回忆和你们的点点滴滴,都让我无比感谢,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我学到了很多,是你们让我成长。虽然你们中有好些学生并不总是那么听话,但是我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

彭利金,语文课代表。第一天我就注意到了你,因为你借书给了老师。你是个特别可爱的小男孩,和闰土一样项带银圈。你工作特别尽职,每次帮我把作业本收上来,还会附上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没交作业的名单,减轻了我的负担。我欣赏你的作文,希望你以后多写多练。我特别喜欢你写的日记,话语活泼,把自己的情感寄托在文字里,你每次一遇到问题都会在日记里问我:“老师,我该怎么办呢?” “老师,我应该原谅他吗?”……原来你的小脑瓜里,每天都装着好些问题呢。还有你在课堂上一定要积极点哦,你的独特的想法一定要及时拿出来和老师同学分享。继续加油吧!你的前途一片光明!

张涛,班长。第一次看到你,就觉得你是个不简单的孩子,深邃的眼睛,透出你的聪明机灵。你是个很有魄力的男孩子,在班上很有威望,同时你也是个勤奋刻苦的孩子,课堂上总是能看到你举手并积极回答问题时的模样。你的语文学得不错,如果你能把你的字再写工整一些就很完美了。谢谢你帮老师维持课堂纪律,正是有你们这些得力的班干部,老师才能很好的驾驭课堂。记住,每天坚持写日记是个好习惯,请坚持。望继续努力,提高成绩,做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学生。

徐群,副班长。性情泼辣、热情大方的你,让我想到一句歌词:“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大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你是一个自制力较强的女孩子,上课总能看到你认真听课的模样,并能积极回答问题,思维活跃。你不仅能约束好自己,而且能帮老师管理好课堂纪律,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善待自己,善待别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请继续努力,你的明天会更美好!

张云,学习委员。你是一个聪明、活泼、直爽的男孩,在课堂上经常举手发言,如果哪一次我没有叫你回答问题,你就会说我偏心。有一次,我假装生气了,你说:老师你这么大的人了,还跟我计较,居然生气。听着你的话语,我倒有点不好意思,只能对你笑笑。你的各科成绩都很好,就语文而言,你最应该注意的是你的字迹,真的太潦草了,每次看你的作文,都要费好大劲。也谢谢你在课堂上帮老师维持课堂纪律,虽然很多时候你自己会很不自觉地违反纪律。你很聪明,如果再勤奋一点,你的成绩会更上一层楼。

张彬,纪律委员。诚实、热情,尊敬师长,宽以待人,关心集体,自觉守纪是你明显的优点。身为班级纪律委员的你,更是尽心尽职。老师交代给你的任务总能很好地完成。但你的成绩就不是那么理想了,可能是你的基础太差,但是,在这一个学期里,我也看到了你的努力。你天资不错,有求知欲,有上进心,请好好把握自己,努力进取,勤奋学习,为自己开创出美好的未来。

贺存文,劳动委员。老师赞赏你的大胆、乐观,作为劳动委员,工作认真负责,干净的教室有你的一份功劳。你头脑灵活,反应敏捷,语文基础较好,但做题时不够细心,往往因此而得不了高分,希望你以后注意点。你还喜欢上课用奇怪的声音读课文、读英语,老师要告诉你这不是一个good habit 。同时你也喜欢跟老师唱反调,我们每学完一篇课文,我都会问大家学到了什么,例如学完《体育课》这篇课文,大家说同学之间应互相鼓励支持和关心,你却硬要说同学之间不应该团结,其实,我知道,你心里不是这样想的。有时候你违反纪律想惩罚你时,看到你撇嘴的可爱模样,我就不忍心了,看来我心太软了。你就是这样顽皮,却又是那么可爱。要继续努力哦,这么可爱的小男孩,成绩一直棒棒的就会越来越可爱哦。

贺璇,文娱委员。你是一个性格开朗、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上课时你专注的神情,作业时你工整的字迹,休息时你恬静的举止,做事时你尽职的态度,都给我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老师知道你很努力,善于把握今天,要记得继续保持哦,勤奋的你一定可以一如既往地优秀下去。

贺学科,生活委员。对待工作极其负责。刚接我们班,就有老师告诉我:这个班,你只要能够管住贺学科这个人,那就好办了。你看看,在老师们看来,你多么顽皮啊。事实证明的确如此,你自己说说,你那节课让我省心了,自己不认真听课不说,还影响周围人听课。但是,后来啊,我渐渐发现,你比以前要努力了,你会认真去背课文。我要跟你说的是,不要让懒惰阻挡了自己前行的脚步,努力一点吧,相信你成绩一定可以赶上来。

张智桦,你很聪明活泼,通过你的努力,这学期你取得了明显进步。你是个知错能改的孩子,不知从何时起,你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在课上随便讲话、在课间吵闹了。无论什么时候,你发现我看着你时,你都会对我展开甜甜的笑容,然后低下头继续看书。你会很认真地做笔记,你会每天按时完成作业。你每天会问我:“老师,今天的家庭作业是什么啊?” “老师,这篇文章要不要背诵?” ……老师想告诉你,如果你希望成功,就要以希望为哨兵,以恒心为良友,以苦心为兄弟,相信你一定能做得很好。加油!

卢元清,你同样是个可爱的孩子,还记得你送老师的那两只螃蟹吗?虽然最后被老师养死了,但是你的心意老师会一直记在心里。这个学期,老师找了你不少的“麻烦”,因为老师不忍心看着一个好苗子被“懒惰”毁了。正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一项没有捷径的工程,只有勤勉的人才能胜出。以你现在的状态根本无法应对将来的学习生活。每次我一找你谈话或者批评你,你总是低着头微笑,我都不知道你在笑什么,我只能一遍又一遍对你讲“上课要认真哦”,你会点头,但是结果还是老样子。你是个男子汉耶,要刻苦一点,努力一点,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张斌,一开始我就领教过你的厉害了,那天上语文课,你违反了课堂纪律,和同学打架,我想把你叫到教室后面去站着,但你死也不去。我就知道你不好对付。每次上课,我很想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在课本上,也采取了多种方式,但结果还是老样子,你玩你的。作业不及时交,就算交上来也是个空本子,一度想要不管你,但是一看到你,我就忍不住要提醒你努力看书。后来你的态度好了很多,我为你的改变而高兴,只是你依然不愿意花时间在学习上,尽管你的语文基础还可以。老师依然相信着你,希望你能勤奋一点,努力一点,要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年华!

张延凤,你是一位漂亮秀丽、聪慧勤奋的女孩,上课时能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学习成绩良好,但不够拔尖。你的作文写得还不错,希望你平时多加练习,一定要学会自己修改。如果你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的话,相信你在学业上还会有大的飞跃,老师期待着你今后的成功,老师也会因你而自豪!

卢艳丽,你是一位充满朝气、青春靓丽的女孩,你上课专心听讲,勤奋好学,平时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学习上认真,成绩良好。每次批改你的作业都是一种享受,就拿作文来说吧,不仅字写得工整,而且文章内容也不错。希望你能一如既往地努力下去,争取在学业上有一个大的飞跃,希望今后成为班级的骄傲。

段祖杨,第一次注意到你,是在一次小测试后,你的语文成绩很好,让我不得不想要认识你,你平常表现并不突出,上课也不主动回答问题,所以一直都没有注意到你,希望你以后在课堂上积极主动一些,多为自己争取学习的机会,相信你的成绩会得到更大的提高。不要骄傲,继续努力哦!

贺湘香,第一次见面时,我就注意到你了,从你的眼神里我看出了怀疑,让我有点担心不能担任好语文老师一职,事实证明,刚开始时我的确管不了课堂纪律,你会主动给我提一些建议,谢谢你,因为你相信了我。你是个很有灵气的小姑娘,文章的思路和文采都胜人一筹,文章的内容虽平常,但在你写来却有另一番深意。这一点,老师很为你骄傲。继续加油哦!

贺家兵,看着你那倔强的模样和那对学习无所谓的态度,曾一度让我很无奈。后来我渐渐发现,你需要更多的关注,当我单独指导你看书的时候,你还是会很认真。但是,老师要跟你讲哦,学习是一件要靠自己努力的事,老师可以陪你走一段路,但是不能每时每刻都陪着你。你之所以成绩不理想,是因为你对自己要求太低,太放纵自己了。希望你能够早点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然后努力一点,勤奋一点,争取提高自己的成绩。加油!

卢元登、段圭羊,不要计较老师总批评你,其实老师是喜欢你的,喜欢你们的活泼好动、你们的坦诚。你们都是很有潜力的学生,只要你们勤奋一点点,上课认真听讲,每天按时完成老师所布置的作业,你们的成绩完全可以提高的,请不要先放弃自己。在这里我有句话要告诉你们:当今社会,不管在哪里,没有文化是没有出路的。我希望你能正视学习,好好地利用时间,为自己辉煌的将来铺一条平坦的路。

……

经过一个学期的相处,你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你们人数太多,我就不一一谈了。在老师眼中,你们都是好孩子,每个人都是唯一,希望你们都能改正自己的缺点,积极努力地朝着优秀的自己前进。就算老师不在这儿,老师也会默默地关注着你们,等着你们成功的消息。

五(二)班的孩子们,很高兴和你们共同度过了美好的一学期,和你们在一起让我回忆了小学时的自己,那时候的我和你们一样,懵懂而无知,有着对知识的渴求,但又不能时刻克制住好玩的自己。千万不要记恨老师,要记住,老师发脾气、老师惩罚你们也是为了你们好,我希望你们每个人将来都能成才,所以不得不严格要求你们。

孩子们,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请认真复习吧,老师相信你们!

                                      你们真诚的朋友:吴老师

                                         2012年6月19日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