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你们,是我一生最美的记忆  

2012-07-03 23:03:48|  分类: 2012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们,是我一生最美的记忆

                                                                                                                     ——给96班所有孩子的一封信

                                                  200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吴玲子   顶岗实习学校:樟塘学校 

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

虽然比你们大不了几岁,但是还是想称你们为“孩子”,因为觉得亲切;虽然在和你们相处的过程中,我们更像朋友,但是我还是想称你们为“孩子”,因为还是觉得亲切。

当你们收到这封E-mail的时候,我已经离开这个和你们一起相处了一个学期的学校,可能我正坐在回衡阳的车上和同学分享与你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刻,可能我已经回到邵阳和妈妈在谈论你们呢,也可能我又一次踏上新的旅程但心里装满着对你们的回忆和祝福。其实,想过当面跟大家说再见的,但是我终是没有说出口,我害怕离别,所以我自认为:不说再见是最好的告别方式。

想到马上就要离开,心里很不舍。很多的话想要对你们说,你们知道我并不善言谈,而且也不知道从何说起,你们给了我太多的感动、太多的回忆,填满了我脑海。我想告诉你们:你们,将是我一生最美的记忆。

还记得3月19日那天早读吗?我第二次走进我们96班的教室(第一次是坐在教室后面听范老师的语文课),那天早晨我犹豫了很久,最终推门进去了,你们用好奇的眼睛看着我,我当时特紧张,说:“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副班主任。”然后傻眼了,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你们热烈的掌声给了我力量,使我和你们完成了第一次交流。

还记得唐久健老师激情的演讲吗?《感恩,我们要行动》。那时候,我才当你们副班主任没几天,我本来是站在后面的,我也没想过自己应该走到前面去接受你们的感谢,可是你们的眼睛齐刷刷地看着我,见我没动,你们用掌声表示了你们的心意,伴着你们的掌声我向前走去。那一刻我心里充满着感动,你们是那么真诚,你们是那么善良。那天,我没有流泪,不是不感动,而是非常感动,看着你们流泪的脸庞,我告诉自己,以后一定和你们好好相处。

还记得我生日的那天吗?是星期天。张荷花、许艳和段丽红代表我们班所有学生很早就来到了学校,说陪我去市里逛街,其实我知道,你们平时都很少去市里的。你们为我买了蛋糕,还有娃娃等礼物,其实,我真的不想你们破费的,有你们陪着就好,就是最好的礼物。那天晚上吃蛋糕变成了一场愉快的蛋糕之战,你们把我身上涂满了蛋糕,看着自己就这样慢慢地变成了小丑,可是却很兴奋。你们知道吗?第一次有这么多人为我过生日为我祝福呢。由于头发上涂满了蛋糕,晚上有几个同学用冷水洗头了,第二天张荷花感冒了,还请了假,我特别过意不去,心里总不是滋味。我告诉自己,有这样的你们,今后就算你们再不听话,我也不能说放弃。

……

6月27日,星期三夕会时间,我来到班上,看到你们吵吵闹闹的,我说了一句:“好久没听到你们的歌声了。”然后文娱委员开始发歌,吵闹声一下子变成了歌声,你们比任何时候唱得都好听,大声而整齐,尤其是唱那首《祝你一路顺风》的时候,在我听来,那是你们对我最好的离别祝福。我记得我当时在黑板上写了一句:能够听到你们的歌声真好。可能你们也已经感觉到了,我们很快就会分开,你们用自己的方式说了你们的心里话,谢谢你们,亲爱的孩子们。

在相处的三四个月的时间里,我们相处也不是每刻都那么愉快。很多时候,你们直接挑战我的极限,只因为我是个实习班主任。当张老师不在学校的时候,你们中有些学生就开始蠢蠢欲动,上网通宵、迟到、上课睡觉、不交作业等等,让我很是头痛。要知道我本来的教学任务就比较重了,还要来管这些事,有段时间我都感觉自己的头都快要炸了,真想快点结束这样的生活,但是,尽管如此,我还是每天坚持到班上去看看。可能每件事情处理得不是那么好,但是我真的努力了。每次到班上,看到没人缺课没人迟到我会很高兴,看到你们安安静静地自习看书我也会高兴,听到早读你们大声地读书、夕会你们大声地唱歌我也会高兴好久。其实,老师的愿望很简单,只是想看着你们快乐地成长。

孩子们,我想要告诉你们,你们在我眼里,都是最美的。有人跟我说,我对学习没有信心。我告诉你们,不要这样讲,其实,你们可以改变一切,取得好成绩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它完全可以实现的,因为时间是个很神奇的东西,你们还有时间去改变去实现心中的梦想。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在知识的海洋里你可以自由翱翔,你可以用你的文字指挥着千军万马,你可以用自己的思维演算复杂的算式,你可以通过字母学习英语和外国人交流,这些不觉得有趣,不觉得都很有成就感吗?我知道,你们基础不好,但是没有关系啊,“勤能补拙”是我信奉的四个字,现在送给你们,愿你们用自己的勤劳为未来开辟出美好生活的路。

孩子们,要记住,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一直陪着你,我们身边的人都只能陪我们走一段路,所以任何时候,都要学会照顾好自己,不要让关心自己的人担心,好吗?我很感谢你们,因为你们陪我度过了美好的四个月,因为你们,我成长了很多;因为你们,我收获了很多;因为你们,我将来的生活多了些牵挂。要记住哦,有一个实习老师一直在为你们祝福,希望看到你们功成名就的那天。以后呢,有什么事情都可以跟我说说,我永远是你们的朋友。

孩子们,能够认识你们,我真幸运。你们,将是我永远的牵挂;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将是我一生最美的记忆。

                                                                                                                                你们真诚的朋友:吴玲子

                                                                                                                                         2012年7月3日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