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闲聊  

2012-10-16 12:23:01|  分类: 2012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十点钟的时候我才坐上回校的公交车,原本以为一个人走在夜晚的路上将是多么孤单,不过,还好,天气很好,路上行人很多,也就不觉得有什么落寞了。

很幸运,刚到火车站,我的K2就到了,我找了个靠窗的单人位置,窝在座位上拿出手机。其实,大部分坐公交车的人都和我一样,面无表情,各自坐在座位上玩着手机,仿佛每个人都有很多朋友,有聊不完的话。我知道,这只是一种习惯而已,习惯了有事没事看看手机,但跟我们内心相符的情形却是,看着通信录,却不知道该把短信发给谁,所以一次一次地翻看通信录,也找不到可以倾诉心情的对象,心茫茫然的,不知想在手机上看什么,但还是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按着键。

登上QQ,在线好友很多,这世界上,总有那么多的夜猫子。只是我还是习惯了隐身,学生们最近总是喜欢找我聊天,但是这么晚了,我希望他们早点休息。如果我在线的话,他们一定会一个个发消息过来,会聊个没完没了。真希望他们该学的时候认真学,该玩的时候尽情玩,该休息的时候早早地休息。

看到张老师在线,我便给他打了个招呼。张老师是我上学期顶岗实习学校的老师,是初二96班(现在初三了)的班主任,当时我是副班主任,所以和他接触挺多的,我们也挺聊得来。这学期很少看到他在线,用他的话说,学生都初三了,挺忙的。应该是吧,初三了,应尽量把所有的精力花在学生身上,但愿他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好前程。

张老师说他们现在懂事多了,我听了很欣慰;张老师说很想我,真的很感谢,能记住我这么一个实习老师;张老师说学生们很喜欢我,我亦是高兴,因为被人记着总是件快乐的事。原来我们有这么多话题聊,记得那时候,每次和他聊天,心情都很轻松,虽然两人年龄相差很大,但却无拘无束,不用担心某句话会有伤害。

张老师说:“我嫉妒你,他们喜欢你,却不喜欢我。”我说:“他们很尊敬你的。”张老师说:“我没感觉到。”也许我是女老师,而且和他们的年龄相差不大,所以他们都喜欢跟我说这说那,对着张老师的时候却是有点拘束。我说:“我们也只是希望学生们今后有出息,其实,这学期他们的努力就是对你的肯定和回报。”就这样,和张老师东扯西聊,说说学生,谈谈各自的生活,竟然聊了两个多小时。

张老师说:“我一般认为女生是不够聪明的,但你例外。”我说这句话有点费解。他解释道,一般女生都很感性,而你却很理性。见我没回,他继续说道,在你脸上看不出喜怒哀乐,你什么事都愿一个人扛着。我说,理性是我的追求,我不想自己的生活有太多的遗憾,很多时候,也想找个人来分担,但到最后,能够全心全意依靠的还是自己。

小时候,我可以依靠爸妈,他们是我的天,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已习惯了独立,面对任何问题,我首先想到的不是打电话给爸妈,而是怎么一个人解决。这么多年以来,不管我在哪里,爸妈对我都很放心,也许他们知道我已足够坚强。

看来张老师是了解我的,只是我也有我的喜怒哀乐,但是表现出来生活就会少些不快吗?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