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人都是被逼出来的  

2013-03-17 20:30:22|  分类: 2013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都是被逼出来的。这句话一点儿也没错,因为人的潜能是不可估量的。

大一时,有人要求我写下人生目标和人生规划,提起笔心中是一片茫然。大三时,开始认真思考自己将来的路,设想了很多种可能,想过考研,想过考公务员,想过外出打工,却一一否决。幸好参加了顶岗实习,让我对教师这份职业有了一点信心,原来自己也可以做一名老师。

人越长大就越接近现实,小时候的梦想慢慢地变成现在奋斗的目标,即使已离当初的梦想很遥远。大四时,我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我要当一名优秀的语文老师,所以和一所私立学校签了约,想在那先待着一边学习一边考编,我的这个想法在寒假回家后不再百分之百坚定。我爸希望我考公务员,我妈希望我考教师编制,理由是这工作稳定,退休后有退休金。我明白,他们的想法无非是希望我过得好。思考了好几天后,终于做出了一个决定,准备公务员考试。我不想让爸妈失望,也不想让自己后悔,所以愿意给自己一个机会。当然也有动摇过,在买了公务员考试书籍后,看书看得有点累的时候,我会想为什么要让自己这么累,公务员考试的竞争之激励又不是不知道,不是说考就能够考上的。但是,我这人就是这样,决定过了的事就会一条路走到头,就算期间会有些许动摇。就好像去某个地方,突然发现自己走错了一条路,但却不愿回头,硬要走到尽头,无路可到达才会转身。

开学有三个星期了,这些天一直在看公务员书,明知道希望渺小,还是不打算放弃。也许我会感谢这段准备公务员考试的日子,它让我每天过得很充实,我不必每天迷惘得不知所措,不必整天想无数种可能。生活只有一个目标的时候,便会变得简单地多。我想,人都是被逼出来的,你不强求自己做某些事的时候,你怎么会知道原来自己也可以做得很好。上学期看同学们在准备国考,看到试题里的计算题,哇,觉得好难,那是不能够超越的难题,而现在,自己必须去掌握某些解题技巧时,才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现在的我,可以坐在教室里从早上到晚上,一直看书,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湖南省考报名明天开始,一旦报名就意味着离考试时间很紧了,必须加紧复习。无论最后结果怎样,我会感谢这些天所有的付出,省考,加油!

写下这些文字是为鼓励自己!

(有朋友说我这些天都不联系他们,真的很抱歉,省考准备中,所以不常玩博客,不常登QQ,不常通信,不常关注动态。)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