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2014年06月12日  

2014-06-12 16:00:51|  分类: 2014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个月在浏阳参加新教师培训,胡自才老师的课“亮出你的思想——关于教师的写作”让我猛然惊醒。上课初,胡老师严肃地讲了现在语文教师的现状,他说现在很多语文教师都不会写对联,“语文老师连简单的对联都不会写,你还配当语文老师吗?”虽然在听到这话时心里有些许不满,觉得他太小题大做了,当时的自己还在心里反驳。后来一想,如果不是触到了内心,怎会有如此强烈的痛觉。带着不满但仍旧听着他的课,倒有种渐入佳境的感觉。
其实后来回想起来,之所以喜欢这堂课,也许并不是老师的话打醒了我,也许并不是内容有多么吸引人,也许仅仅是因为想起了大学的时光,大学那段打开电脑便能写下文字的时光。可惜这种感觉已好久没有过了,我只是痛惜如今的自己缺少对生活的细微的感受。我有时不停地问自己,是自己不够热爱生活吗?是自己的生活不够精彩吗?是自己的语文水平退步了吗?我想都不是的,但具体的原因一时又很难说清。
工作后的每天,发生了好多事。用胡老师的话来说,如果你都写下来,都可以出一本厚厚的教学札记了。不知道为什么,想写作的冲动一直都存在,但是经由自己的手敲下的文字却越来越少,看来胡老师说的严重的话还不够严重,以致没有骂醒我。
岁月静静地流淌,不知不觉又该陪着孩子们一起面对期末考了,也就意味着我工作已一年了。在这一年中发生了太多事,有太多的感动,也有太多的委屈,但它们已成为了历史,我遗憾没有留下更多的言语来记录这段充实但各种滋味具备的日子,没有用更多的语言来分享孩子们带给我的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