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独白  

2015-04-02 11:47:27|  分类: 2015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还穿着棉袄,这两天穿着短袖还觉得热,太阳懒洋洋地,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消失。我喜欢春天里这样的天气,穿着自己喜欢的春装和高跟鞋,走在校园里,微风吹起长长的头发,瞬间觉得精神焕发。

最近的心境像春天的雨,细细的,绵绵地,心会被各种事情刹那点燃。每次事情过后,都要埋怨自己,明明可以不生气,却一次次发火。

工作上,学生们比较乖,连续拿了三周流动红旗,黑板报得奖了,校服款也很顺利地收上来了。现在回过头来想想,他们的确做得很好了,可我还是常常训他们。我这人有个毛病,总希望学生们做到跟我想的一样。比如来到教室,发现地上有一小块纸屑,我就会不舒服,非得捡起来或者叫人捡起来,有时候还不免再次强调卫生。我想学生们都听烦了吧,每天讲,每次讲,耳朵都起茧了。其实,我也说烦了。希望他们还会一如既往地听话,让我少操点心。

上个星期的一天,班上王慰同学上课不在状态,我问她怎么啦,她当时还笑笑地回答我说没事。后来才知道,她爸妈正在闹离婚。现在的世界到底是怎么啦?为什么以前相爱的两个人不能继续相爱呢?希望王慰不要因为她爸妈的事情而影响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和涛在一起后,打电话妈妈每次都会问起他。但我怕世间太多的意外,所以总说:“未来的事情谁知道呢,走一步看一步吧。”后来,我告诉妈妈要带涛回家看看,妈妈问我:“你想清楚了?”我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就他了。”妈妈告诉我,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自己要想清楚。我清楚地记得有一次我是这样回答妈妈的:“彼此相爱才会结婚,但是,谁能保证未来呢,过不到一块就离婚。”妈妈不赞同我的话。其实,我并不任性,我只是想要提醒妈妈,不要为子女的事情操心太多,顺其自然地接受一切。

其实,我想要的婚姻里没有离婚。和涛在一起后,我就没想过要分开。我之所以不敢保证,一方面是因为未来确实无法预知,另一方面是因为我害怕我渴望的长久的婚姻也许……我理想的爱情:你爱我,我也爱你,两个人在一起一辈子。所以,恋爱中的我,拒绝说“分手”,两个人遇见已属不易,相爱在一起就更不容易了,所以无论遇到什么,无论对错,各让一步,让彼此的爱持续下去。恋爱(婚姻)中的人真的不要太计较了,很多事情争个你死我活有意思吗,争来争去还不及一个拥抱来得有用。

最近自己一直在反思,每一次和涛有一点点小口角的时候,是不是自己也有错。有人说,两个人恋爱的最佳状态是,彼此陪在身边,他玩他的魔兽,你看你的书。而我上次却因为涛一直看电影不理我而跟他吵架,每次和他在一起,我的所有重心都在他身上,所以我也想当然地要求他的所有重心应该在我身上,希望他时刻注意到我。以后要试着顺其自然地相处,不必事事计较。

  评论这张
 
阅读(5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