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你的选择会成为你的责任  

2017-03-15 11:01:31|  分类: 2017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永恒的选择题。以至于我们到最后,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可能不在于我们的能力,而在于我们的选择。”《朗读者》第三期中董卿如是说。这期节日一个半小时,我硬是看了两遍。
      人生面临着太多选择,小到今天穿什么衣服,大到要选择什么样的伴侣过一生。琴是我以前的同事,玩得特好的一姐们。她最近遇到了一烦心事,到了该结婚的年龄,身边也有着两位追求她的男生,可是,一个是左先生,一个是右先生。她先和左先生相识,两人相爱。但是,她的家人极力反对。后来,她的表姐给她介绍了右先生,她本不想见,但在家人的逼迫下见了,而后,右先生对她展开了强烈的攻势,对她生活处处照顾着。她也曾感动,尤其是左先生没有给到她足够的安全感时,也曾想过和他在一起。
      她和左先生谈恋爱,右先生来了,她动摇了。她问我,该如何选择?
      她抛出的这个问题,其实反映了很多问题。一是,右先生真的很会照顾人,和他在一起不会太累;二是,左先生对女朋友不够体贴,时时会让对方担忧;三是,她害怕未来,害怕未来的不幸福,不知道如何选择才会让自己更幸福。婚姻对男女双方影响都很大,尤其是女人,有人曾说,这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选择什么样的男人,就是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
      人生是单程票,选择了就不允许后悔,所以选择时才会异常纠结。也许,我们要做的,就是在选择之前,认真思考,选择了就不要再做其他的想象。是啊,你的选择将会成为你的责任:我选择了做一名教师,那我就该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责任;我选择了做一名妻子,那我就该把支持丈夫作为自己的责任;我选择了做一个母亲,那我就该把照顾孩子作为自己的责任。我的选择终究还是成为了我的责任,选择背后的喜怒哀乐都自己承担。
  评论这张
 
阅读(5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