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2017-03-29 16:20:40|  分类: 2017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周前,自习课上我发现班上易同学趴在桌子上情绪不佳,于是,我把她叫到走廊上询问情况。她一开始嘴里一直说着没什么事,后来在我的鼓励下,她慢慢地向我说出了心里的困惑。
         她是班上的卫生委员,工作极其负责,但也正是因为这个,她得罪了不少人。她问我为什么大家不喜欢她,总是在排挤着她,她自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什么。我跟她谈了很久,但她一直在强调别人不喜欢她。虽然最后,经过我的开导,她慢慢释怀,但是我却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我们每个人都想得到别人的认可,都希望自己是个受欢迎的人。但怎样做一个受欢迎的人呢?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脑海里突然跳出了八个字,那就是:“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是的,你若灿烂地开放,蝴蝶便会自觉地围绕在你身边。可惜,好多人不懂得。当班主任以来,已处理了好多同学矛盾。我认为,每一次闹矛盾,俩人都是有责任的。这说明两个人身上都有某些弱点,而正是这些弱点才会使彼此间正常的差异变成矛盾,甚至大打出手。你不完善自己,你便会被各种人和事所累;你不努力学习和生活,你便会被各种烦心事所扰。
        那么,我们究竟怎样才能做一个受欢迎的人?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懂得爱自己。爱自己的人必定是向善向上之人。对于别人的态度和评价,要重视,但也要客观冷静地分析,要用理性的心态面对。
        前面我提到的易同学,她工作认真负责,但是为什么她感觉自己不受欢迎呢?原因得从两个方面分析:首先从自身分析,易同学在管理班级卫生工作上,遇到问题可能没有采取合理的方式去解决,以致导致了同学矛盾。如果是这样,那么易同学在以后开展工作中就要注意自己的方法。再者应该从对方角度去分析,对方可能是个有着不爱搞卫生、偷懒等毛病的人,那么你会管他,他肯定不乐意,甚至会恶言相向。那么,对于这样的人,易同学没有必要在乎他们的态度,你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你的不开心,正是他们的目的。这是何苦呢?
         网上有个段子说得好:“你不是人民币,不可能人人喜欢你。”你又何必为了某一些人不喜欢你而哀叹呢,苦的只是自己。其实,我们活着,没有必要整天想着某某某不喜欢自己,这只会浪费时间,你应该想的是,我怎样才能完善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强大?优秀着的自己不是魅力更大吗?真希望,班上的孩子都能够好好学习,努力地去完善自己,这样的话,久而久之,他们一定可以吸引更多的优秀的朋友,而这些朋友,将会成为他们人生的财富。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好美的八个字。愿孩子们努力地绽放,做更好的自己,吸引美丽的蝴蝶自来。



  评论这张
 
阅读(5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