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我不够自信  

2017-10-18 22:36:04|  分类: 2017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自信的女孩,因为每一个目标都慢慢地实现了。但是,随着自己接触的人和事越来越多,我发现了隐藏在我内心里的不自信正在影响着我的生活,尤其是在工作上。
        对于教学,我憋着一股劲,认为自己一定可以教好,所以很在乎课堂上的成就感。我希望我的课学生爱听,也能有所收获。教书四年,我教的班级成绩都还好,大多就算不是最好,也是居中。这也加剧了我的自信。可是慢慢地,我也发现了自身的许多硬伤:
       硬伤一:不喜在人前发表言论。在公众场合讲话,我顾虑重重,生怕自己讲错话。这一点可能和我的生长环境有很大关系,从小我喜欢默默地做自己的事,不太关心其他的事情。读书的时候,我最害怕的就是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工作之后,我最害怕上公开课和大会上发言。一碰到这些公众场合,我就胆怯了。至此,也上了好几次公开课了,可是每次我都觉得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所以现在,导致我一提到公开课我就想逃避,我内心里觉得自己做不好。
        硬伤二:普通话不好。拿到普通话二甲,我考了四五次。我想,这对于一个学中文的人来说应该是不堪的经历。自那时起,我就认定自己普通话不好,所以课堂中我从不自己朗读,只是跟着学生一起读。今天学校举行了语文老师素养大赛,因为朗读,我惨败。对于这个结果,我愿意接受,这就是现实。现在想来,其实不是自己读不好,而是自己固有的观念害了自己,是隐藏的不自信害了自己。
        硬伤三:太被动。在人际交往这块,我太被动了,我很少自动去结实新的朋友。别人和我聊,我可以一直陪着聊,但是我不会主动找别人聊。
        不能再这样下去,我必须自信起来!加油啊!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