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梦里思乡  

2018-05-24 22:37:02|  分类: 2018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在梦里,见到了故乡。

梦里,乡亲还是那些乡亲,山还是那些山,河还是那条河。

故乡,那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那里有乡村本该有的一切:淳朴的乡亲,清新的空气,还有小桥流水、枯藤老树昏鸦。

虽然如此,这些年在外地求学的我并没有太多的思念故乡,我感觉自己离故乡越来越远了,有时候觉得自己把故乡给丢了,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故乡在我脑海里的记忆慢慢变得模糊了。

故乡还是那个故乡,只是我已经习惯了外面的生活,城市是一座充满诱惑力的城堡,我努力挣扎着来到城市,慢慢地习惯了看车水马龙的大街和川流不息的人群,合着那有规律而又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而生活。

故乡,我终究还是把你丢在风里了,我迎着风前进,而与此同时,我离你也越来越远。有时候想狠心的忘记你,但忘记是痛苦的,从前如是,今天也如是,从前的痛苦是因为挣脱不了你的怀抱,今天的痛苦却是怕自己真的把你忘记。

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是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我不知道,梦醒后的我泪流满面是否是因为我对故乡那不可泯灭的爱。

这几年,我到过很多地方,自以为把对故乡的爱藏得连自己都看不见,可是在梦醒时分我还是念着故乡。也许只有在颠沛流离之后,才能重新应证时间在心中留下的痕迹,似乎,生命如征程,人的一生注定疾步匆匆,可是在心底总有一个可以停留的地方,那就是故乡。或许,对于我来说,只有在梦中才能把思乡的情绪表现得淋漓尽致。

爷爷曾对我说:“好孩子不一定留在父母身边。现在,我想改一下,好孩子不一定留在故乡,我离开是因为我渴望外面的生活,可是,在我的心里,其实真的不愿意忘记故乡。故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祖辈生活的地方,那里埋葬着故乡人对我太多的爱。

故乡,我把你藏在心中,不管我走的有多远,你永远在我心中。故乡,现在我只有祝福你,祝福你的明天会更好。

梦里思乡,梦回故乡。

梦里思乡,深情不变。

                                                                       (写于2009年)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