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学长恳谈会观后感  

2018-05-24 22:43:43|  分类: 2018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长恳谈会之后,我感触颇多。

学长学姐在一年或者二年以前,也和我们一样带着憧憬地来到衡阳师院,可是,如今的他们,在校园里扮演着成功者的角色,他们自信满满、谈吐自然。

人要有自信,是我听完恳谈会最大的感触。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确,大学校园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有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只要你有自信,你也可以像学长学姐一样拥有自己的舞台。衡阳师院或许不是你理想中的大学,可是你已来到这里。有句话说“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既然你已来到衡阳师院,就情满于师院、情溢于师院吧。石小芬学姐说:“命不能挣,运可以造;弱者认命,强者抗命;能者求命,智者造命.”不想做弱者,就必须自信。“我不苛求完美,但我要追求卓越。”刘伟男学长如是说,每个人都不是完美无缺的,都有缺点,但那些缺点都不能阻挡我们追求卓越的脚步。所以,从今天起,我们也要自信满满。

交流很重要,是我听完恳谈会的又一感触。肖伯纳说:“我有一个苹果,你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我们还是只有一个苹果。如果我有一种思想,你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流,我们就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思想。”由此也可知,交流真的很重要。我认为,大学是一个前社会,社会中的人际关系的交往在大学里慢慢会得到体现。记得有个学长说:要善于推销自己。我觉得这也是交流的一种,既能展示自信,又能锻炼自己的能力。人际关系需要培养,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地去融入集体,走出去交流。不管现在你的交际能力怎样,终有一天,你也会拥有很多朋友,并且谈吐自然。

珍惜大学四年时间,是我听完恳谈会想得最多的。大学四年应该怎样过?又应该怎样处理学习、生活、工作三者的关系?我们知道,大学生活有许多空闲的时间,我们应该好好利用。我觉得,我们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充分利用时间。我们也知道,大学里社团特别多,其实不是每个都要参加的,有些放弃是值得的。当我们学会用积极地心态去对待“放弃”时,我们将拥有“成长”这笔巨大的财富。等到大学毕业,回过头来,我们能说:我的大学生活没有空白。

关于学长恳谈会我有特别多的感触,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有太多的不知道,今后我会虚心地向各位学长学姐学习,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也可以像他们一样拥有自己青春的舞台。

                                                            (写于2009年)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