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ng0402

读书 思考 踏实 逻辑 精神

 
 
 

日志

 
 
关于我

我,一个文静的女孩,总是安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喜欢交朋友,但是不愿打扰别人。爱好文学。

幸福的倒影  

2018-05-24 22:49:14|  分类: 2018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谓的幸福,说简单也简单,只要一句话一个微笑便可获得。

人人都渴望幸福,孰不知幸福就存在于平常生活之中。当你做某事得到别人肯定时,幸福就是你又获得了一种自信;当帮助别人后他报以微笑,幸福就是看到别人眼中的微笑然后自己心满意足的离开;当你看到一朵美丽的花,幸福就是那朵花在你心中留下的美好记忆.

其实,幸福就如此简单,每个人的眼中都可以出现幸福的倒影。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的眼睛,同样,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你缺少那种体会幸福的心境。

幸福,不是虚构的,而是实实在在的。夏天晚上,天上繁星点点,月光普照大地,树枝在微风中跳舞,知了发出和谐的低唱,一家人在这样的背景下坐在院子里乘凉,这是一幅多么美好的画面啊。而此时,幸福就是母亲手持蒲扇话谈家常的神采飞扬,幸福就是父亲口中吐出的烟圈,一圈一圈飞向天边直到消失不见,幸福就是弟弟随着塞在耳朵里的mp3的旋律而做出的各种奇异的动作-----我想此时,每个人的眼中一定都有幸福的倒影。

我们不要抱怨自己所处的环境是多么的恶劣,不要以为自己离幸福有很远。从前有一位国王,他虽然拥有了权利和物质上的一切,但他感到并不快乐。有位智者告诉他,他只要找到那个世界上最快乐的人,然后穿上他的衣服,就会变得很快乐。国王问文武百官,但他们也同样不快乐或者说并不是很快乐。有一天,国王看到一个人欢快地唱着歌在劳动,国王就问他你是不是很快乐啊,他说是的,国王于是要他把他穿的衣服给他,那个人却说我没有衣服。很难想象,一个快乐的人却没有衣服。有人会问,他连温饱都没解决,谈什么快乐。而事实上,那个人的确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幸福在某种情况下并不关于物质条件,我想那个国王一定看到了他眼中幸福的倒影。

幸福是一种感觉,是内心深处强烈的感觉。当父母下班回家,你递上一杯茶,他们就会笑靥如花;当朋友心情不好时,你只要静静地陪在他身边,他就会感到温暖;当一个老人过马路时,你只要搭一把手,他就会非常感激你。----而在你做完这一切时,你是不是会心满意足?你是不是感到很快乐?我想,这时候你的眼中一定有幸福的倒影,那倒影清澈明亮。

在生活中,我常常看到眼中有幸福倒影的人,那些人不关乎身份和年龄,却又实实在在。他们的幸福简单又易懂,又有无限的意蕴。看到他们,我就会常常思考关于幸福的问题,而每次一思考我就会想起好多的人和事,然后我就会把它转化为文字,看着自己的杰作,我就会高兴好久。我想我的眼中一定也常有幸福的倒影。

幸福,是一种符号,是你精神上快乐的表现。幸福,不是财富就可以满足的,你有钱,你可以买很多东西,但绝对买不来幸福。幸福就是这样,只要你足够真诚,只要你有爱心,你便能得到。

当湖面平静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水里面清晰的倒影。同样,当我们在生活中足够平静时,我们的眼中一定也有幸福的倒影。其实,幸福并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朋友,好好珍惜和体味现在的生活吧,我希望常常看到你们眼中幸福的倒影。

                                                (写于2009年)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